2008-11-11 10:16:59拉屎狗

不是我養的爆炸貓

 


我兒子叫拉屎貓
今天的主角叫爆炸貓


年底的好日子似乎特別多
十一月的前二週各有老同學要結婚
重點是 都在台南
除了上次為了認我乾爹連兩週回老家之外
連兩週跑南部確實是件挺累人的差事

當然也是可以紅包到、人不到
只是一來 兩個都是不錯的同學
一個要嫁的 是國中女同學
 國中班上只發出兩張帖子 我拿了其中一張
一個要娶的 是高中男同學
 高中班上只發出四張帖子 我拿了其中一張
在這情況下 要請人幫我送紅包也很困難

雖然這不免帶來小小的困擾
但也真的覺得很開心啦
至少當初做人沒有太失敗
在大家離開學校十幾年 老同學幾乎一隻一隻失聯的同時
還記得丟一顆紅色炸彈給我
也真的是足感心A~

紅包對我來說 註定是有去無回
雖然很對不起日漸消瘦的銀行帳戶
不過看別人結婚 其實是件很幸福的事
尤其是要那位國中女同學(就叫她爆炸貓吧 雖然她很不爽這個綽號)
在接到她喜訊的來電時 幾乎開心到在電話上大叫


男女生之間是否有純友誼?
我始終給予肯定的答案
我忘了是什麼時候跟爆炸貓變成好朋友
從同學 到朋友 到好朋友 中間的階段很難明確的切割
國中一年級 我是學藝股長 她是副學藝
開始了我們的合作關係
合作的內容 不只有收作業 改考卷 做壁報
相信有點年紀的人都會記得 
當年中廣流行網晚上八點 由羅小雲主持的「知音時間」
因為她要補數學
所以我還要負責幫她抄每週的排行榜
如果不是家裡有整修過
那本記了一年份排行榜的記事薄 前幾年我還放在房間裡

國中的小男生小女生特別愛亂傳八卦
當初在我身上的八卦再怎麼傳
我跟爆炸貓再怎麼要好
就是不會把我跟她的名字兜在一起
原因很簡單 就只是體型差距太大
她是班上第二高的女生 是運動場上鉛球第五名的選手
簡單的說 她不是正妹
當然我也不是正男
國中時候我的體重根本還沒破50kg

高中聯考放榜那一天
我在家裡接到她的電話
她意外地「高中」台南區第二志願的家齊女中
主要的原因是 數學不怎麼樣的她居然考了116分(滿分120)
感謝我三年來的拉拔
我曾經問過她 為什麼數學問題要跑來問我 而不是去問考第一名的西瓜
她說西瓜講的都聽不懂
我想這就是天才跟一般人的差異
天才的解法 一般人是不會懂的~

其實緣份就是這麼奇妙的事
因為她上了家齊女中 結果居然跟我一個小學同學(許小姐)同班
某一年我們一起去看夢公園演唱會
因為爆炸貓的關係 我再度與小學同學重逢
但是這一重逢 似乎不是什麼好事
因為許小姐就是後來殺到台北 騙我去聽安麗直銷表揚大會的傢伙

所以因果關係是這樣的
如果爆炸貓沒考上家齊女中 我就不會被許小姐騙去安麗
如果當年不要教爆炸貓數學 她就不會考上家齊
如果沒跟爆炸貓當同學 我就不會教她數學
如果沒去唸私立中學 我就不會跟爆炸貓當同學
如果國小老師沒叫我去考私立中學 我就不會進我的母校就讀
所以我不喜歡直銷的源頭要歸究到小學六年級的吳老師 =.=
有夠愛牽托

扯太遠了
其實上了高中之後 聯絡就變少了
各有各的課要上 那時候還沒實施週休二日
也根本沒有時間可以讓我在假日跟她聯絡感情
但 偶爾再見面 卻也沒有彼此生疏的感覺

在我大一升大二的某一天
我跟某某人半夜逛交大校園兼搞姦情
沒記錯的話 當時應該超過半夜十二點
突然接到爆炸貓的來電
狗:”喂”
爆:”喂~狗喔”
狗;”嘿呀 這麼晚還沒睡”
爆:..................................

這一長串的點點點 表示她都沒講話
為什麼沒講話
因為她一直在電話的那頭哭泣!

三更半夜的 聽到女生在電話的那頭狂哭
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
狗:”怎麼了”
爆:.................(繼續哭)

情緒應該是暫時沒辦法平穩
我就拿著電話 她一句話也沒說的哭了十幾分鐘
爆:”好了 沒事了 我改天再打電話給你”

之後我們誰也沒再提起這件事
情緒發洩過了就好
反正大不了就是感情上的事嘛~


原本她去年就要嫁了
才剛準備要討論大喜之日 突然遇上阿嬤過世
照台灣的習俗 要嘛就是在百日內完婚
要嘛就是等一年後
所以才又拖了一年多 才終於看見爆炸貓披上婚紗的樣子:P

婚宴的前一天 我跟Alfred事先到高雄去溜躂溜躂
早上十一點從飯店check out
卻在國道一號的岡山路段遇上交通事故 動彈不得
下午一點半鐘才到台南
晚到的緣故 就被安排到角落新開的另一桌入席
同桌的是另外兩對夫婦 也是在幾分鐘之前才到

婦A:”你看起來好面熟”
狗 :”我們應該沒見過吧,我是新娘的國中同學”

這兩對夫婦都是爆炸貓的同事

婦B:”你真的看起來好面熟”
狗 :”大概是菜市場臉啦”

我再怎麼巧合 也不會同時跟你們兩個都有一面之緣吧

婦B:”你是不是有參加星光大道?”
狗 :”沒有~沒有~ 要我唱一首來證明我沒參賽嗎?”

意思是我像誰?
請不要說像楊宗緯 我娘很不喜歡他的長相
更不要說我像已發片的神木 我會哭著跑走

 


啊~~
最後也要預祝偶爾會來敝台光臨的幾位大姊姊們趕快獲得幸福啦
多跑幾個場子沾沾喜氣唷~


 

上一篇:誰吃很多了呀~

下一篇:聽歌囉~

2008-11-26 22:57:05

王中皇吧?

不對 他沒有去星光@@

我又要去台中住半個月了><

版主回應
王中皇有去過快樂星期天唱過歌唷

還好只是半個月..
好日子要來了
2008-11-28 16:43:55
K 2008-11-25 11:55:45

真熱鬧也這裡~
狗兄如果辦酷兒婚禮歡迎丟炸彈過來黑

版主回應
那應該會等到地老天荒還等不到..

倒是誰要辦婚禮缺伴郎的可以來找我
2008-11-26 13:15:32
不說話的路人 2008-11-25 11:16:33

sorry
I`m really sorry

版主回應
似乎沒人在意那件事
哈哈~
2008-11-26 13: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