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14:37:33拉屎狗

帛琉--沒有人說我黑的地方(下)

帛琉的賣點 就是出海浮潛
寫遊記沒放幾張 好像真有點過意不去
海底下完整的照片在李先生手上
不過以他溫吞的個性 短時間內我應該拿不到
只好先借用同行但不同團的周氏家族所拍的幾張照片
第一張是珊瑚礁
那裡大大小小的珊瑚都有

下一張是海底的魚群
魚真的很多 而且就在你身邊游泳
下一張是水母湖裡的水母
這裡的水母是世界少有的無毒水母
可以直接捧在手裡玩耍 但要小心不要把牠肢解了
畫面裡所有的大小黃色點點 都是水母
好的~
以上三張照片來自於住美國的周氏家族
以下又是接續上一篇的遊記
=============================================================
第四天
自由行程
如果要繼續出海浮潛 要自費付95元
另有潛水衣10元 蛙鞋6元 有度數護目鏡8元 海底相機35元
可選擇性加租
以上均以美金計價
與我同行的李先生自許為水男孩(就是相簿裡那位露黃色內褲的)
堅持一定要繼續出海
也覺得千里沼沼來到帛琉了 一定要玩得過癮才行
所以就多花近五千元台幣 繼續浮潛去了

其實我也很想出海 因為那裡的海底風景真的好看到我不會形容
上面三張照片呈現出來的效果
遠遠不及親眼目睹所帶來的美感的四分之一
第一 在水裡有色偏
第二 很難定焦
第三 要不然就是拍照者技術要再加油

連不會游泳的我 都還想再浮潛多看幾眼
但是 玩樂的方法很多
把行程塞到滿 是一種豐富的玩法
把腳步放慢 又是另一種休息式的玩法

我覺得出國旅遊 不應該只是每天浮潛、浮潛、還是浮潛
既然來到不同的國家
我希望可以體驗不同的文化 走入當地居民的生活
這也我想要旅遊的方式

過去幾天的晚上 接駁車一定會帶團員到WCTC去買生活用品
買完之後就帶回飯店
要不然就是在館子裡吃飯
其實那附近有些當地人開的不起眼的小店
但那才是能貼近不同文化的地方
所以我決定 除了在飯店樓下玩水、曬太陽
我要獨自到市區去走一走

早上睡到自然醒 八點多鐘就被陽台透進來的陽光刺醒了
今天不需要趕著九點出海 終於可以坐下來慢慢的吃一頓早餐
我吃飯的速度一向不快 趕行程很好玩 但享受一頓飯也是很幸福的事
光是早餐就吃了一個小時
然後在附近散散步 就換了泳褲在游泳池裡玩水
但是岸上有身材超好的韓國猛男 我反而沒種脫衣服下水了=.=
再到人工沙灘去曬曬太陽
到早上十一點 外面的太陽實在大得可以 就先躲到game room去打打撞球了

中午十二點 因為導遊有說要帶我們去吃漢堡
準時來接我去漢堡車買我的午餐
(漢堡一顆3.5美元 據說也漲價了)
買完馬上把我丟回飯店 因為這趟是他額外的服務

回飯店房間的陽台吃午餐
也在這裡寫好要寄給大家的明信片
因為在陽台上 吹不到房間的冷氣
我真的是邊寫邊流汗啊
吃漢堡拍照時還是穿著衣服的
寫明信片時已經沒上衣了~ 請各位不要想像當時的畫面
吃完後 戴上帽子、墨鏡 今天連防曬乳不擦了
就準備出門囉!
因為當地沒有公車
自行車也只有市區才能租得到
飯店櫃台可以幫我叫計程車 但單程一趟要六塊錢美金(將近台幣200元)
其實也不是吝嗇付這些錢
只是 我想有不同的體驗
決定發揮背包客的精神 在馬路上攔車 搭路人的便車往返!!

其實出發前還是真的會擔心啦
擔心的不是被劫財劫色
是怕根本沒有人要鳥我
要不然就是有人送我到市區了 卻攔不到車接我回飯店
這樣會很糗捏~
不過一旦真正走出飯店 雙腳踩在馬路上時 就一點也不緊張和害怕了

學著電視影集裡面攔車的方式
(不是拉褲子露大腿啦!)
對著朝市區方向的車比著大姆指的手勢
結果....
不知道當地人是不是看不懂
以為我在稱讚他們的車很讚或者人很美
都只是放慢車速 甚至搖下車窗用微笑回應我
就是沒有人把車停下來
喂~我是要搭便車 我可沒那心情欣賞你的車啊=.=
這個誤會也太深了吧~
甚至我在懷疑當地是沒有人情味 或者是我攔車的手勢比錯了
還好
終於有一輛黃色小貨車打了方向燈靠邊停車
探頭出來的 是一位滿臉鬍子的大叔
我都還沒開口 大叔先說話了

叔:”你要去哪裡?我載你去”
狗:”請問你會經過WCTC嗎?”
叔:”OK”

我真的興奮到要大叫啦
第一次成功搭路人便車耶~

上車後 就一路閒聊了
這位大叔其實是美國人
多年前來這裡 處理二次世界大戰後殘留炸彈的相關工作
但目前也還沒打算回美國
因為二個兒子都成年長大了
跟老婆也離了婚 所以就不急著回老家啦

他問我一個人來旅行嗎?
我說 ”是”
因為如果說 其實我是跟旅行團來的
但是我的朋友自費出海 所以剩我一個人想去體驗當地的文化
這一大串的英文 可能會讓我解釋半小時也講不出來
所以就暫時假裝我是自助旅行 這會讓我的回答比較容易一點
反正今天這一天也算我自己的自助旅行嘛:P
我說我已經去玩過浮潛了
但是不希望只是玩水上活動 我想留一點時間好好享受我的假期
甚至走入當地人民的生活
所以我才會半路攔車到市區去走走

美國大叔相當認同我的想法
他說 帛琉很多亞洲的觀光客
但是台灣跟韓國人幾乎都是旅遊團
白天帶出去浮潛 晚上去中國餐廳吃飯
行程都一樣
日本人的情況稍微好一點
比較多你一樣自己出來玩的人

的確 這幾天的晚餐不是飯店內的把費
就是拉去中國人開的餐廳吃飯
雖然餐廳內的龍蝦、螃蟹真的很好吃
但來到帛琉吃中國菜 說實在的 我並沒有很喜歡
我倒寧願到旁邊的小餐廳試試看
因為我想知道當地帛琉人到底是吃什麼東西 過什麼樣的生活

沿途上 美國大叔還介紹了幾家他喜歡的餐廳給我
其中有一家墨西哥餐廳就在WCTC旁邊
本來我想進去吃吃看 不過當時是下午三點 店在休息中
只好放棄啦~

大叔送我到WCTC門口
我說了謝謝後 還問我什麼時候離開 可以過來送我回飯店
我說不用了
因為我買完東西後 還想在附近慢慢走
再一次感謝後 就下車去shopping啦
也說不上是shopping 根本沒什麼東西可以買
我只是想把剩下的美金零錢花掉

在最大的百貨公司幫朋友買東西
也買了自己想帶回台灣的東西之後
帶著一大包的紙袋離開 繼續走在路上
有小酒吧
有日本人開的居酒屋
有咖啡店
有學校
有圖書館
各式各樣的店 都是前幾天來勿勿去勿勿時 沒辦法好好觀察的

然後我選了一家海島咖啡店坐了一下
咖啡一杯1.5塊美金 折合台幣不到50元
(卡布其諾也才3塊錢)
這就是本地人會來聊天休息的地方
我的右手邊就坐了一桌帛琉人 用嘰哩呱啦我聽不懂的方言交談著
這家算大的喔!
喝完了咖啡 將近下午五點 我也打算回飯店了
在馬路上繼續邊走邊攔車
結果先遇到了二部計程車對我按喇叭 我搖搖手~
這次又是一堆人以為我豎起大姆指在稱讚他們
最誇張的是有一輛載滿年輕人的小卡車 對著我嗚嗚~的呼叫
還手指著我的右前方
啃~有必要這麼High嗎 你以為我在說你帥嗎
我希望你停車啊~

我繼續走我的路
那部小卡車轉進我前方的小巷子
當我走到巷子口時 其中一個年輕人大聲的喊著”Hello~ here~”
是在對我說話嗎?
我是要搭便車 他叫我進去幹什麼?
而且他們有一大票的年輕男生 說實在的 我還是有點怕怕的
我假裝沒看到 聽不懂
繼續走我的路

沒多久 一輛銀色轎車停到我身邊了
原來他們剛剛是把小貨車開回家停好
換了另一部車要載我啦
突然覺得自己剛剛的反應有點不禮貌
這輛車看起來很新捏
才二年車
然後又是一路閒聊
這位光頭的年輕人 一手開車還吃著棒棒糖
(可以叫他棒棒糖男孩嗎?)
他說其實帛琉當地也有逐漸有汙染的問題
雖然沒有發展工業
但是飯店愈來愈多 蓋房子時也會確壞自然環境
而且空氣也在汙染
說話的同時 前方就出現了一團黑煙
有人在馬路邊燒雜草 
但即使如此 帛琉的自然環境還是好太多了
待在帛琉四天多 我只挖了一次鼻屎
平常我幾乎每天挖的>”<

棒棒糖男孩送我到飯店門口
我要求他讓我拍一張他和他的車的合照
雖然他不帥
不過真的是好心人吶!
注意看喔 他的車”也”沒車牌
晚上吃飯的時候
那群出去浮潛回來的人 問我今天一個人在幹什麼
我簡單的回答說在飯店休息 以及到市區閒晃
每個人都嚷嚷 
       ”好無聊喔~”
  ”好無聊喔~”
             ”好無聊喔~”
      ”好無聊喔~”
  ”好無聊喔~”
          ”好無聊喔~”

一開始我並不以為意 而且也是意料中的反應
但是這種話聽多了 還是會覺得不舒服
每個人喜歡的旅遊方式不同
每天都出去浮潛 是真的很好玩
 我也必須承認 在帛琉浮潛真的很棒很棒
 全帛琉可以浮潛的點太多了
 連續七天出海可能也看不完
但我更想要在另一個國度
 放慢我的腳步去看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去體驗不一樣的事情
 甚至放空一整天 也是我度假休息的方式之一
這是我選擇的方式
雖然今天我沒出海浮潛 但我覺得我玩得很愉快
我更高興能遇到兩位當地居民 和他們在車上閒聊


但這是因為那天我一個人落單 我才會勇敢去亂走亂試亂體驗
如果身邊有另一個人
我應該不會要他陪著我攔車 又漫無目的亂亂走


最後的總結是

雨男發威到三萬海哩外的帛琉
有我在的時間 只有一天沒下雨
不過雨來的快去的也快 而且是舒服的
不像台北會變得又濕又黏


那裡的天氣比盛夏的台北還不熱
晚上非常涼爽 
在星空下喝酒看星星 真是一大享受
但白天太陽毒辣 紫外線超強
怕曬的還是別去的好
有不耐曬的團員 光是第一天在市區觀光就曬傷了
還有某人妻團員全程包得像上電視的公娼
但是~~
我連曬紅都沒有 挖哈哈


那裡真的沒辦法shopping
最大的購物中心不用一小時就能逛完
想買也沒得買
販賣的商品以台灣、中國、日本、美國貨居多
而且我沒看到有任何的電影院!
KTV倒是不少


帛琉的哇沙比很不辣不嗆
怪哉~


台灣遊客爆多
其中又以全家大小去度假的居多
相較之下 年輕男生的比例變少了
帥哥或猛男更是屈指可數
倒是有搭同班機 但不同旅行團的兩位男生(雷達有響)
胸肌大到快要從背心裡跳出來
最後一天穿合身短版襯衫搭同一班飛機返台 胸前的鈕扣幾乎快要爆開
上半身超壯 但配上一雙鳥仔腳
叭~~65分


在帛琉
真的覺得自己一點也不黑 一點也不胖 一點也不矮



帛琉是美食沙漠
去那裡不要期待能大飽口福
除非餐餐都吃生魚片又不嫌膩的話


帛琉真的是玩水的好地方
要跟團 要自助旅遊都可以
因為當地台灣人的勢力龐大 商家懂得做華人生意
只要會中文跟簡單的英文就沒問題了
連我都有辦法用破英文幫李先生買紀念畫時殺價
但我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不是那裡不好 而是 
如果有錢有時間 我會選擇另一個不同文化的地方旅遊
況且~
台灣的綠島也可以浮潛啊
台灣的墾丁也有漂亮沙灘啊
台灣的花蓮也有藍天白雲啊

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啦!!


PJ 2008-09-25 23:00:15

不錯~這樣玩帛琉的確很不錯
以前我住的是PAPAGO,離機場還蠻遠的
除了蝙蝠湯,BAR裡的大麻煙也很普遍

版主回應
好奢華啊~~PPG耶
遠歸遠 不過應該很值得吧?

我對大麻煙比較沒興趣
唷~看來你有去混當地的夜店喔
2008-09-28 10:02:51
Becky 2008-09-25 20:04:20

看了你的"自助旅行"說
真讓人羨慕!
好希望我也有這機會去體驗一下

版主回應
不少旅遊團都會有一天是自由行程
膽子不夠大的話
就先從這天下手吧
有跟跑制式行程不一樣的體驗喔
2008-09-28 09:58:21
Lauren 2008-09-22 13:55:06

哈哈,偶爾來一下也蠻有趣的

不只牛肉麵喔,今天又補上咖哩牛肉飯的照片
之前做咖哩都是用豬肉,這次是第一次用牛肉
剛好就用來拍照^^
http://www.wretch.cc/blog/laurensky/21503594

版主回應
後~
下次應該把我娘的拿手菜貼出來分享:P
2008-09-23 09: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