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16:03:29拉屎狗

帛琉--沒有人說我黑的地方(上)




其實這次出國去玩 是跟團的啦
主要的發起人是同事李先生
我以為原本會有三男二女一起出發
結果到了出發的前幾天才知道
原來只剩我跟他確定成行 =.=
靠~ 要出國度假要嘛就一票人 要嘛就跟情人
跟個異男出去....
呃~只好自我調整心情了
反正就好好玩嘛

其實我覺得我很適合到帛琉居住耶
因為這裡的生活腳步實在慢得可以
光是在機場等候入境時 就可以領教帛琉人的tempo
而且我的膚色跟當地人根本就一模一樣的啊!
只遺憾該國不接受移民
不過我倒是覺得可以在帛琉做生意
 或許在那裡賣珍珠奶茶可以邊度假邊賺錢
 台灣的觀光客實在太多太多了

先分食衣住行來說吧


帛琉當地人的主食以根莖類為主 像馬鈴薯、地瓜那類的
所以養出來的人 體形也跟食物很像
都是矮矮胖胖圓圓的
近年來才逐漸吃米飯
但帛琉的食物只有海鮮是新鮮的
這個國家沒有農業、沒有工業
所以所有蔬菜、水果、紅肉 都是從國外進口
但是生魚片、龍蝦、螃蟹都很好吃
像每年台灣捕到的第一尾黑鮪魚 幾乎都是在帛琉捕回去的
也因為食材有限
在飯店裡吃的三餐 其實菜色幾乎都一樣=.=
每一餐都有生魚片 這東西在當地根本不貴也不高貴
像水果就永遠是葡萄、葡萄柚、橘肉哈蜜瓜、綠肉哈蜜瓜、鳳梨、蕃茄
很難看到其他水果
倒是可以在路上撿到掉落的椰子



據說傳統服飾也是丁字褲
沒機會穿到


觀光客都住飯店
大飯店幾乎都是台灣人開的
便宜的有帛琉飯店(聽說很差 幾個團員住了二天馬上換飯店)
中間價位的有帛琉老爺飯店(Palau Royal Resort) 我就住這裡
 飯店櫃台隨時都有至少一位中國人為您服務
最頂級的是泛太平洋酒店(PPR) 包含一座天然沙灘
 聽說情侶會留一天的行程在待在酒店內享受邊看風景邊打滾的樂趣


這個國家沒有大眾運輸系統
沒有公車 但有貴三三的計程車
腳踏車很少
摩托車我完全沒看到
全島幾百個島嶼 只有四座島有住人 彼此用橋連接
全國二萬多個居民 就有二萬多部汽車
所以根本不需要公車
自由行的旅客可以在機場或市區租汽車
 據說腳踏車也可以租得到 但不建議 
 因為騎到一半可能會像上岸的青蛙一樣被曬到乾掉
至於大家來找碴裡的答案
帛琉的交通雖然很亂 但很單純
左駕和右駕的車都有 馬路上也沒分隔線
不過行駛時以靠右邊走為主 但沒車時 要靠左行駛也不違法
全國就一條主要道路 沒有紅綠燈
只有海綿寶寶叫大家不要酒後駕車
這是當地主要交通事故的原因



全國只有一所大學 但高中有好幾所
但在那裡唸太多書也沒用
因為有六成公民都是靠國家養的公務人員
其餘的做生意賺觀光客的錢
僅少數從事服務業(很多飯店服務生都是來自菲律賓或印尼的外籍勞工)
因為服務業算是當地低收入的工作
碩博士在帛琉可能無用武之地



我也不瞭解當地人都玩些什麼
半夜十二點過後有宵禁
島上倒是KTV林立(與其說KTV 看起來倒像是很舊的卡拉OK)
到處可見小朋友直接跳下海玩水
不用蛙鞋蛙鏡 每個人都能在大海裡游泳潛水


其實我沒有打算寫太多耶
玩了什麼東西 就用照片來說故事吧
有興趣的自己到相簿去看
簡單用一些文字交代一下就好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自己去走一趟比較實在啦 

第一天 是city tour
全帛琉最大的百貨公司--WCTC購物中心(台灣人開的)
 規模大概跟較大的頂好超市差不多 連大潤發都比不上
 三樓有中華民國台灣駐帛琉大使館
 有插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喲!
搭半潛艇看珊瑚礁及熱帶魚
男人會館--帛琉是母系社會
 這裡就是男人們聚在一起相互抱怨的地方
帛琉博物館--台灣人捐錢蓋的 耗資200萬美金
 (這次沒參觀帛琉總統府
  這棟建築物是台灣人借帛琉2000萬美元蓋成的
  這筆錢如果會歸還 那台灣都可以反攻大陸了
  幹~我的血汗錢吶!)
現殺硨磲貝--干貝就是硨磲貝的閉合肌
 一年長一公分 所以干貝愈大顆愈貴
 youtube裡有現殺的影片 但畫面不清楚>"<
 我一直被人牆擋住啊
 媽~都是你害的啦
去給大陸妹按摩 半小時15元 須另加5元小費
 一小時25元 不須付小費
 這是要脫到剩內褲的油壓按摩 真害羞
 幫我服務的是來自大陸長春的大陸妹
 為了要養媽媽 獨自到帛琉來做按摩業
 媽媽則交由姊姊照顧
 今年28歲 未婚
 為什麼會知道這麼多 因為她一直在跟我聊天
 可是我被按摩時實在很不想講話啊=.=
 讓我好好休息不行嗎
 妹:”您有在運動是吧?”
 狗:”嗯~”
 妹:”我使了勁兒 您都不喊疼
    隔壁的你朋友一直在哇哇叫”
 狗:”辛苦你了”
 妹:”您是做什麼的?肩膀很緊”
 狗:”整天坐在電腦前面”
 .
 .
 .
 很愛聊
 如果我俊帥男按摩師為我服務 或許會比較想聊一點



第二天
沙灘浮潛練習 這對我這種不會游泳的很重要
 要先在安全海灘練習浮潛技巧
紅樹林生態區泛舟
 雙人獨木船 默契不好會有翻船的危險
 划完船後在路邊撿到一顆椰子回去喝
大型桌面珊瑚區浮潛
七彩手指珊瑚區浮潛
巨型玫瑰珊瑚區浮潛
大斷層浮潛
早上練習過後 整個下午都漂在海面上
晚上在中國餐館吃紅樹林帝王三蟹三吃
 還有山雞椰奶湯
 看起來以為是甜點的椰奶 但喝起來卻是雞湯的味道
 等湯喝完了 老闆才把蝙蝠抓出來說 山雞其實就是蝙蝠
 出發前我就放話說要有冒險犯難的精神 一定要勇敢嚐試蝙蝠肉
 但我實在嗑不下去
 不是因為牠身上帶毛或長得太噁心 這都不是問題
 實在是牠的腥味太重了
 我拿在手上拍照後 二小時內手指頭的臭腥味揮之不去
 有青蘋果香味的濕紙巾也輸了
(跟蝙蝠合拍的照片 因為有露臉
 所以改以海灘上的日本野狼代替入鏡)



第三天
牛奶湖 湖底是塵積的火山灰 可以挖起來敷臉保養
然後又是整天漂在太平洋上浮潛
有一堆珊瑚礁 一堆熱帶魚
 看過那樣的美景 真的會讓人不自主的愛上大海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學會游泳 成為海王子!(握拳)
還有不吃人的鯊魚 以及多到噁心的水母
 只有一、二隻水母 看起來真是可愛極了
 但如果多到手一划就撥中水母 甚至跑來親你的嘴巴
 就變得一點也不舒服
 那裡的水母雖然無毒 但碰到敏感的嘴唇 還是會刺刺麻麻的
晚餐吃廣東人開的餐廳
 有奢華的龍蝦三吃
 不是一隻龍蝦做三種吃法喔~
 是一桌九個人吃三隻用不同方式料理的龍蝦
 吃得好過癮吶!!


才說不想寫太多的>"<
To be continued....
vic 2008-09-03 10:32:56

天空很藍…很棒…
害我突然想去…哈

版主回應
如果只是愛上藍天白雲
東台灣偶爾也會有啦
除非真的喜歡玩水又不怕曬
要不然買機票去帛琉有點浪費唷
2008-09-04 11:21:03
本城男子 2008-09-01 22:21:26

我還蠻喜歡帛琉的說~
只差馬爾地夫一些...

蝙蝠我沒吃過, 不過下回有去請把蝙蝠頭拔下來走私給我吧!^^

版主回應
馬爾地夫留著跟男朋友去享受兩人假期吧

走私蝙蝠頭啊
那我要塞哪裡帶回來@@
應該會在機場被警犬咬掉
我有跟水果蝙蝠的合照啦~
2008-09-02 22:23:53
Oneting 2008-09-01 20:20:19

= =又沒看到正面....怎麼巴結說好話??
浮淺的教練不好看嘛???
去年去墾丁....有遇到不錯的....嘿嘿
其他的陽光男孩都吹冷氣去了

版主回應
1.可是背影比正面好看
 既然連背影都沒辦法巴結
 那還是不要露臉好了

2.教練不帥捏

3.墾丁的帥哥多啊
 今年都沒去到
2008-09-02 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