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00:39:11拉屎狗

非樂評的碎碎唸-南方二重唱


<上一篇相同分類的文章
 竟然已經是近二年前了>


三月份的薪水
除了一部份拿回家養老父老母
再扣掉每個月固定要存下來的金額
硬是撥了一點經費來犒賞自己:P

這個月 買了一組KINYO的5.1聲道六件式音響
在現場試聽各種品牌的結果
或許它不是最好 但就是最順我的耳朵
有種一見鍾情的感覺
選購前三顧茅蘆 三次比較之後的結果 這組都是我的最佳選擇
儘管它的造型很普通 功能也相當陽春
但 我就是愛呀~
而且價錢上也很低價位唷!

來新竹定居之後 音響一直是我很想要的東西
因為我喜歡音樂
上網聽音樂
看書聽音樂
上大號聽音樂
睡午覺聽音樂
音響到手之後 更喜歡在家了 離宅男的距離也更近了
而且看電影的時候 能有環繞音效囉!
(朋友慫恿我再買單槍投影機=.=
 可行! 但~等我有錢再說)

這幾天把喜歡的CD都再拿出來播一遍
老哥送我的”劉若英 收穫DVD”真是愛不釋手
奶茶的歌 真的很能唱到心裡面

不過今天要講的 是南方二重唱的金選輯
這是我在台南的二手唱片行買的

一直都很喜歡她們的聲音
很乾淨 很舒服
會有種我並不在大都市裡的感覺
(當然 陳建年或紀曉君這等原住民乾淨的嗓音也有這種能力
 但南方則是另一種style)
我不知道怎麼用文字去形容
聽了 自己去感覺~

另一方面 是我也喜歡民歌
流行歌我也愛
但民歌令人百聽不厭的原因 在於單純的曲調和優美的詞曲
Madonna的Hung Up 或周杰倫的夜曲 聽起來很熱鬧
都算是好歌 但聽久了容易膩
王心凌Woosa Woosa 或郭美美的不怕不怕
都很俏皮 不過真的有點無厘頭:P
當然我不批評流行音樂 各有各的價值~

早年一票作詞作曲人的功力 真的不在話下
李子恆 林秋離 熊美玲 許常德 陳小霞....
在南方的這張精選輯中
除了一般人比較有印象的”不告而別”、”不要問我過的好不好”
其中一首很喜歡的”飛不到你的天”
為什麼特別喜歡?
我還是說不出來

在現今的樂壇 我還找不到哪一對重唱團體可以取代南方的位置
SHE的合聲我嫌太吵
TWINS、SWEETY則不予置評^^
唯一一個具有類似特質的 是陳綺貞(但她是獨立歌手)
沒有誇張華麗的編曲
也沒有灑狗血的誇張歌詞
很值得靜下來細細品味 一個人、或有同好在一起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