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21:56:48拉屎狗

我的第一次--上班篇(上)



人 總是要有所成長的
除了早年夭折或者身心障礙者的特殊例子不談
從學齡前吃飽睡睡飽吃的階段
再經歷十八年求學期間不斷的花錢之後
養家糊口的重責大任 終於扛在自己肩上了
(或者 也可以說賺錢是為了花更多錢^^)

第一天上班
我想到小姿姿”第一天”的歌詞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暢快
 站在地上的腳踝 因為你而有真實感”
這旋律一直在心裡哼著
卻和真實的處境形成諷刺的對比
雖然早知道公司的工作壓力遠小於園區的民間企業
但 坐在辦公室裡 著實覺得--我根本是個冗員~

星期一早上 帶著一堆報到資料辦理手續
聽人事部的小姐又臭又長的簡介院內環境及相關規定
我想 打瞌睡的冏態應該是被發現了

下午就各自到所屬部門報到了
到這個時候 我終於才確定我的主管到底是誰
當初應徵工作 已經是2004年年底的事了
這一年多以來 公司內部發生組織大搬風
預算被立法院砍了數十億
退休的退休 解僱的解僱
不賺錢的部門甚至被合併掉

我原本的應徵到的職缺 從事的是和我碩士論文高度相關的研究
之前就有和那部門合作過
(就是那個價值三十萬 但我一毛錢也沒拿到的案子)
不過後來變著變著
據說現任主管是看上我醫學工程的背景 打贏搶人大戰
(媽啊~原來我也可以這麼搶手喔~)
殊不知我是做工程的 
對生物醫學的瞭解 大概跟笨記者的程度差不多而已
我甚至連生理學的書都沒買=.=
不過 新工作倒是我比較有興趣的

主管帶我到我專屬的辦公桌上
空的!
所謂新人嘛~要多做事 少講話
我是一直很做作的裝乖沒講話
但想做事 卻沒事可以做
為了打發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跟主管要一些參考資料來看
只丟了一本相關計劃的期中報告
這東西要認真看的話 二個小時內就可以K完了
下午五個小時的上班時間
就在這本期中報告跟打瞌睡中混掉了~
原來 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呀@@~
是很閒啦 只是閒到過頭了而已
想去澆花 沒有花
想擦桌子 有歐巴桑
原來我對社會的貢獻 就是坐在這裡保持呼氣 吐氣
跟植物同等級
六點鐘 恢復動物身份 起身下班!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