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3 14:26:17拉屎狗

新築瘋城




”我又回到 這個城市裡 結束漫長的 一段 旅行
 走進擁擠的人群 已陌生的情景 心裡的空虛 很難去 說明”
祝釩剛的這句歌詞 用在這裡還頗貼切

離開新店溪畔也將近半年了
新聞台名稱也早該改了
星期三搞定房事之後
星期六將再次回鍋 到新竹定居

新築瘋城 就是從新竹風城來的


這次找房子的過程中
遇到的房東人都超好的
一定是我近來修身養性有成
身上散發的讀書人氣息硬是壓掉流氓的江湖味
現任房東說我看起來就是規規矩矩的年輕人
(我當下既驚訝到後退三步 又差點感動到熱淚盈眶
 終於有人可以一眼看穿我的真面目)
前一天有個人也去找他看房子
不過房東直接拒絕把房子租給他 因為他看起來就一臉”亂相”

星期三特地從老家北上新竹和房東簽約
本來已經變得慈眉善目的我
卻又因為寄車的小插曲害我破功
直說好了 就是”翔順”機車托運!

前一天 我花了七百元 要把機車寄到新竹火車站
當天中午 自強號到站後 走到車站旁的據點去領車
疑~居然沒我的車?
經查證之後 原來是把我的車弄到新竹交流道去了
腦中第一個念頭是
”喔~那我就搭公車過去拿好了”
反正新竹我也熟 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不過 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覺得不對呀
這是托運公司的過失
為什麼要我自己勞心勞力去領回我的車?
只丟了一句”你的車在交流道那裡” 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這幾天一忙 脾氣也跟著暴躁起來
我便打了電話給托運行
要求托運行給我一個交代!

狗:”小姐~我昨天下午去寄車,我明明說要寄到新竹火車站
   可是我現在人到了,卻領不到車,
   你們把我的車弄到新竹交流道去了,怎麼辦?”
店:”啊~不好意思,昨天那位店員是新來的
   他沒寫清楚,抱歉”
狗:”那我現在怎麼拿車呀?我現在要用,
   你看怎麼辦?”
店:”那我問老闆娘看看,先生麻煩你給我電話號碼,
   我待會再與你連絡”

過了十分鐘 電話響了
店:”我們的車子要明天早上才會開過去
   可以明天再拿車嗎?”
狗:”我就是現在要用啊!我昨天寄的耶”
店:”先生,那可能要麻煩你過去交流道取車了唷”
狗:”開什麼玩笑!這是你們的疏失耶
   我清楚的說要把車運到火車站 今天搭火車到新竹才方便取車
   是你們的疏失害我拿不到車耶”
店:”那~交流道離火車站有多遠呀?”
狗:”用走的當然走不到啊!”
(要求賠償的時候 要假裝對新竹不熟
 但這句其實有破碇 如果不熟~怎麼知道距離有多遠?)
店:”那你打算怎麼過去交流道?”
狗:(假裝想了一下)
  ”那也只能搭計程車啊”
店:”呃~~那我再問一下老闆娘”

再過十五分鐘 這兩個女人有夠長舌
店:”先生,如果你搭計程車的話,我們只能幫你付一半的錢”
狗:”搞什麼啊~”
店:”你拿收據來,我們會給你一半的錢”
   你也可以搭公車啦,我有幫你問了,有公車可以從火車站到交流道下”
狗:”那搭公車也要開收據喔,你別開玩笑了
   而且,我公車去哪裡搭,搭什麼公車啊?”
店:”我不是新竹人,我也不知道,都幫你問到這樣了”
狗:”小姐,我不是在意多花搭公車這十幾塊錢
   而是你們的過失,還要我花時間、花精神去找回我的車
   你們這樣對嗎?”
店:”對啦,我也知道,不好意思啦,昨天那個是新來的”
狗:(沈默了一下下)
  ”好啦~好啦~”
  (啪一聲!掛掉電話)

我本來是想真的搭計程車過去
然後請司機收據金額多開
例如 搭一趟八十元 就開個二百元
托運行還我半價 我還可以小賺二十元 當作精神賠償
不過後來 我還是乖乖的搭公車過去 也沒開收據
這才是我正常的做法
因為我也知道 對方是無心的
再說我根本早就會搭公車
我也不是故意當個澳客
只是這件事剛好變成我發洩壞情緒的施力點

我事後又想到 如果去向壹週刊投訴
壹青天不知道會不會給個”劣劣劣劣劣”

不過話說回來 當自己該有的權益受損時 記得要勇敢站出來唷!

其實搭公車也不錯
因為 才一踏上車 抬頭投幣時
赫然見到公車司機..................還蠻帥的(羞~)
雖然年紀大約四十好幾了
不過那輪廓還是很有型
不難想見他年輕時的英姿應該更迷人

怎麼本來是在說 我又要在新竹重新生活的話題
又變成帥氣的公車司機了
這幾天 我不確定新家的網路什麼時候好
上班也不可能上新聞台和MSN
要安頓好新生活 需要一段時間
不過 歡迎大家來新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