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00:44:21拉屎狗

快樂學習之拉屎狗上課日記

2005/7/29 將近中午12點
我拿到了碩士的學位證書
兩年來的辛苦 為了就是這薄薄的一張紙
心情倒是意外的平靜 反倒沒有預期中的雀躍

想當初 熬夜做實驗、寫報告的時候
總是在幻想 將來畢業的那一天
一定要將一百頁的論文狠狠的往林老師的腦袋砸
那種快感
就像突然中樂透之後 往老闆身上灑鈔票
或是往變心的男人臉上猛甩肉棒一樣

既然最後終於拿到我要的證書
其實我家林老師對我也一直都很客氣 從沒故意刁難
不過又想到幫他兼了兩個計劃 我一毛錢也沒拿到
車馬費也沒補助 就不得不補個”幹”
之前跟助理大姊一起搭電梯下樓
姊:”拉屎狗~老師對你講話好客氣喔~跟其他人都不一樣”
狗:”呵~還好啦 至少老師還沒兇過我”
但其實我心裡在OS
(廢話~他根本把我當搖錢樹 想整我就別想要錢)
不過事情過了 那就算了吧


最近還留在台北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還有四週的新生訓練課程要上(到八月中結束)
有坐在會議室 真的上課那種
也有分別帶去實驗室 訓練儀器操作與軟體教學的
每天都要早起 真的很累
但也感覺到當老師的快感 呵~

在2005-06-07 ”流氓教師”那篇文章就提過
我一向主張快樂學習
這次手上有一批碩、博班的新生 當然要趁機會實現囉^^


老師原本有他的想法
他希望新生能盡早學會各種技術 將來才能在研究上早點上手
縮短摸索的時間
也趁著我畢業前 將實驗的技術做完整傳承

可是 我也有我的想法
新生才剛踏進醫工領域
將來要做什麼研究 現在似乎言之過早
甚至 還搞不清楚自己的方向在哪裡
一股腦要他們學了一堆 反而是種壓力
新生才剛進來 別把他們嚇跑了

在剛上課的時候 我直接將這點說得很清楚
老師有他的想法 我只是聽命行事
別人要怎麼上課 那我也管不著
在我的這幾堂課 沒有要你們”學會”光學 而是”喜歡”光學

這樣密集的課程 對他們來說 真的很難消化
甚至會感到痛苦~
想當年 我也是過來人啊@@
這讓我更堅持我所謂的”快樂學習”
雖然每次三個小時的課程 我都提早下課^^
不過 上課、討論、教學、操作 樣樣不缺
不想上課的 盡早解脫
想學更多的 也歡迎課後時間繼續學習啊!
不敢指望他們在這段時間 把所有東西都學會
只希望 我能引發他們的興趣
以興趣為基礎的學習態度 才是最有效率、也最快樂的!

每次在上課的時候 嘻笑聲不斷~
偶爾老師來探班 只好稍微收斂一點

這幾天 被留下來上課 是義務的工作
沒錢拿 又要多留在台北一個月
早上九點開始的上課工作 很累~
但我相信 上課絕對不會只是單純的”聽講”
形式有很多種 就看執教鞭者怎麼去傳道授業解惑
我不是正式的老師
但這些日子 我實現了自己的想法~
只是 這樣的上課方式 是對是錯?
也就只能留給別人去評斷了....



--
後記
今年都沒帥學弟進來....

上一篇:春光無限好

下一篇:祝你開心~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