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23:54:58拉屎狗

我生命中的女人們--偶像篇PART I


在說目前的當紅偶像之前
先說說幾個現在已經消失在演藝圈的歌手吧
有二個很喜歡的
也許是唱片賣不好
也許是樂壇主流趨勢的改變
已不復見她們出現在我最愛的電視螢光幕前
剩下的只是舊CD跟回憶
音樂對我來說很重要
(背景:我就是愛音樂 別叫我停下來~~)
當然啦 她們也就是在我心中曾佔有一席之地的女人們

利綺

還有人記得她嗎?
一個低調 不常上節目 發過二張專輯的女孩
從長大到現在 因為單身
很多人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我當然沒種說出”我喜歡帶把的 像梁朝偉就很棒”這句話
想一想~嗯 應該就是利綺那型的女孩吧
沒有亮眼的外表 看起來乖乖柔柔 甚至笨笨的樣子


她的專輯是不是叫好不叫座啊?
第一張專輯打著”愛太遠””藏不住”
以電影情節的手法拍成的MTV
引起不少人注意
歌也很好聽啊
她不是靠包裝出來的歌手 包辦多首詞曲創作
不過 好像賣不好~
出了第二張 ”體貼”
跟第一張的曲風蠻類似的 
聲音一樣苦苦甜甜的 唱慢歌有點悲 卻也可以輕鬆活潑

大一的時候 學校校慶辦演唱會
那次來的卡司還算不錯
記得有許美靜 Ruby(她超搞笑的) 游鴻明....
利綺是第二個上場的 
(還好沒淪為暖場歌手 交大辦演唱會氣氛之冷 是出名的
 連主持過的小炳都招架不住)
為了看她 我提早一個半小時去排隊
然後搶到第二排的位置 聽她現場自彈自唱 果然是實力派歌手 
哇~這又是簡單的幸福

然後~~沒了

她不再出唱片了 有聽說過是因為專輯賣不好
幾年之後 在網路上看到她在亞洲電台主持節目的消息
等到星期六節目時間一到
”很高興這段時間 支持利綺的朋友......”
喵的咧! 剛好是最後一次播出
我們兩個就這麼無緣嗎~

到台北之後 偶爾逛唱片行 也找過二手唱片
目前只有”體貼”專輯
”天使魚”都找不到啦~
呼~我只剩MP3檔案


再來一位....呃 是兩位
一個早期的重唱團體

不是大小百合啦! 我資歷沒那麼深
也不是當紅的SHE 基本上 我對這三個女生沒太大的好感

公佈答案~~鏘鏘鏘
南方二重唱

這可是金曲獎加持過的唷!

南方~為什麼叫南方呢?
不是像優克李林的”李”驥 ”林”志炫
閻宗玉 林明樺 一個台南人 一個在楠梓
所以叫南方~
(天啊 記這個我會 背歷史就軟趴趴=.=)

沒記錯的話 她們是在我國小的時候就出道
去查了一下資料 發現最後一張專輯在1998年發的
難怪我沒有她們的MP3 =.=

她們的專輯有個特色
[城市新民歌]放的是新詞曲創作
[回線線]則是重唱一些不朽的舊民歌
我推薦[城市新民歌3]
裡面的”相知相守” ”不要問我過的好不好” 實在太經典啦!
不過民歌的勢力 早在她們出道不久後 已經開始衰頹
但我寧願她們留下好歌
也不希望為了迎合市場 改唱太過流行的音樂
(有辦法想像南方唱”半糖主義”嗎=.=)

對她們的印象 其實已經所剩不多了
因為我沒買過她們的CD
家裡倒是記得有卡帶 只是離家那麼久
被清到哪個角落去 或者已經不能播放 甚至已經不在了也說不定
曾經在電台節目中 再次回味到她們的歌聲
真的好令人懷念啊~
想起過去的時光 不禁老淚縱橫~~~

音樂 也是文化的一種
很自然的 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現今的流行樂壇 搖滾 重節拍的成份愈來愈多
有別於民歌所營造出來的風格
那種輕輕柔柔的感覺 已經不常見了
更惶論有哪一組流行重唱組合能媲美南方二重唱
(別回答我SHE 我會砍了你!)


現在好像吹起復古風耶~
一些隱居很久的老歌手紛紛跳出來開演唱會
那~利綺跟南方 你們要不要也考慮一下呀??



==============================================
這系列文章內容 憑印象所及範圍內寫出來的
如有錯誤 煩請指正!
淡季 2007-02-02 14:15:47

不過利綺的的
天堂是翻唱更早以前鄭怡要移民加拿大之前
出的"天堂"專輯主打歌

不小心透露年齡的淡季

版主回應
我知道天堂是翻唱的
說到鄭怡 我也知道這號人物

啊~心情~~心情~~我用想像的心情..
小時候聽中廣 鄭怡是主持早上的節目啊

年紀跟淡季差不多的七年級拉屎狗:P
2007-02-02 15:45:52
Chiron 2007-02-02 10:42:28

我也很喜歡利綺的歌
不知道是否方便給您要「藏不住」的MP3呢?
如果不方便也謝謝您的回覆

版主回應
好的~
等我下班後再奉上!!
2007-02-02 15:42:54
Cindya 2006-11-03 15:58:03

那時候利綺真的超紅的
天堂 愛太遠 藏不住
這都是在KTV必點
我永遠記得她拍的那些MV
呼 記得那時大家還一直討論呢
結果 想不到這個人就這樣不見了
偶爾和朋友到KTV還是會想點她的歌來唱唱

利綺 綺貞 名字裡有綺的人都很有氣質

綺夢? 哈哈 呼~!

版主回應
她應該算叫好不叫座吧
大家明明都記得那系列的MV
唱片就是賣不好>”<

綺夢=.=
中了星爺的毒了吼~

(我有看過你登上嚴選好文那篇唷!)
2006-11-03 17: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