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4 22:58:04婊子

存在




怎麼知道自己確實存在
照鏡子嗎
看影子嗎
拿著相機自拍
還是對著水杯觀察倒映
反射出的形象看得見卻摸不著
甚至隨著光影明滅放大縮小

到底如何才能真切感受那強而有力的生存證明
從那些愛你的人的眼睛裡
" 不論你變成什麼樣子
  我一定永遠愛你 "
這句話我始終深信不疑

父母凝望孩子
伴侶注視對方
寵物仰看主人
在這些眼神當中
我們真的相信自己存在

如果大腦只能選擇一個記憶
保證永不刪除
我會選擇她看著我的樣子
那樣的心無旁騖
那樣的專注癡傻
我被週遭一切彷彿光速飛行的糊影軌跡給包圍著
並且那個唯一清晰的我
永遠是最初她愛上的我

我在他的眼神裡
找到自己存在的證據
什麼都不需畏懼恐慌
什麼都不用氣憤悲愁
單純享受最基本的呼吸就好

很難解釋那樣的影像
混合著如此濃郁炙烈的情感
就算兩人之間的爭吵忿恨
全都能夠燒至無痕
僅剩的
是原來本我的自己

愛人的眼神
是一種最無私的包容
把所有外加的偽裝包袱層層盔甲都給含入
是一種最強力的漂白
把所有外來的虛假包裝俗世染塵都給洗淨

我們可能忘記自己是誰
愛我們的人卻永遠記得

上一篇:稀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