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22:23:57Macchiatto

四天三夜 的日子

慈濟的生活營?
大家也許都會沒有興趣
相同的我也是如此 不過無聊的寒假我不想讓它就這樣結束
我去參加了



在板橋園區 裏頭
我昰第十二小隊 隊輔是如貞 瑞文
隊友很可愛 很活潑很熱情

宜瑾 陽明大學碩士班的一個成熟女生

昱雯 雲林科大一年級工業設計的HIGH咖女王

子昕 慈濟大學一年級人類發展的健談女孩

文萱 德林技院一年級會計系的寶貝女孩

雅荃 慈濟技院專一護理系 像妹妹一樣電店的女生

文卉 實踐大學財經三年級 插大利害的牙套妹

群智 致理技院國貿專五 很會分享又憨厚的男生
在這幾天相處得愉快
雖然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和學校

一開始大家也許覺得很無趣
只是吃素 唸經 認識慈濟
但真正學習的東西比四天還多 比在學校來的更多更多
第一次到榮民之家當志工
關心老爺爺
第一次這麼安靜又規矩的吃每一餐
第一次沒有想過那餐要有大魚大肉
好多好多第一次
第一次的分享就在260幾人面前說出內心的感受
第一次見證慈濟的偉大
第一次看到我內心所嚮往的理想

說真的說不出口的話
說不出的感動
有時候 這不是宗教的信念 而是一種體悟和感動
看見許多師姑 師伯 學姊們告訴我的案例
播放的影片 都會讓人深受感動
但感動只是一時的 就是要付諸行動才行阿^^


我最喜歡上人的一句話
很現實 但也很觸動
"是明天先到 還是無常先到?" 的確人生無常

還有"有兩件事情不能等待:一是行善 二是行孝"

感謝爸媽讓我到此學習
這些前所未見的種種 會令我難忘


上一篇:年過了

下一篇:我多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