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4 16:50:37永恆的流星

人馬天使-那年陪奶奶釀梅子 的夏天

總忘不掉一顆酸梅加一碗白飯的味道
小時候愛挑食--因為任性
不愛吃菜
就愛學爺爺一塊豆腐乳一碗白飯的樣子
我不吃辣
所以我會把床底下那甕去年夏天醃的梅子拿出來下飯
一股酸味在嘴裡
一陣飢餓傳上腦稍
沒兩三下扒完滿滿的白飯
很簡單只有梅子酸跟白飯甜
--很有飽足的感覺耶

那年夏天
頂上的雨棚響不停雨的聲音
跟姑姑嬸嬸們把大袋的清梅一一的清洗
一個個深綠色的玻璃甕排排隊躺在那兒
奶奶熟練的喲呼著每個人
洗淨
風乾
一層梅一層糖
加水密封了
一共10甕
叔叔姑姑一人一個
加我-爺爺奶奶還有對面的乾媽一共10個
再把它們通通塞到奶奶的床底下
要等到明年梅雨季來的時候
等到去年的梅子開封後
等到大家把吃完的甕拿回來之後
再做一次去年的夏天
每天下雨無聊午後一定要做的事
-----------------------------------
沒想到天氣跟心情一樣多變
連形容都有一堆的說法
所謂滯留鋒ㄇㄟ
就是那種在你頭上一直下不停雨
然後悶個你半死的梅雨季
如果說可以有一缸梅子 陪我殺暑
我可以一直下到水庫說夠了為止
(: 天堂與地獄原來不是一線之隔而已 可以一直落勾不到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