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00:17:31nj04x

下雨

我和k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認識的,其實在這之前我就聽過他這一個人,只是從來沒有交談過,那一次因為社團的關係,我們才有了交集。

記得第一次打電話給他的時候,手在發抖,此後,便愛上了他那柔柔的聲音。

k比我年長些,所以就擔起負責教導的工作,把他自己的經驗說給我聽,之後共同討論出我們的結論,在這當中,我們一起偷溜出去很多次,都是假藉開會的名義。
也許該這麼說,機會是需要製造的,因為我們從來沒有不期而遇過,就算是說他家就離我家沒2兩百公尺的距離,就算是說見了面也說不上什麼話。

擋在我們之間的,就好像是無數來來往往的人群,還有家庭的阻擋,學業的擔憂...
所以自社團的結束之後,我們就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一切就像是當初一樣,回歸平常。就在一次他們學校的校慶,因為朋友的請託,我去參加,也因為我不想一個人被丟下,所以他同意活動結束後,陪我一起回家,所以那天我就在他們學校等到他5點放學,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早上熱的嚇人的天氣,竟然在一瞬間下起了雨,從來沒有帶傘習慣的我,遇到k不管什麼時候都會想的很仔細,做最詳細的全盤規劃,所以很無奈,我們只好一起撐傘,也在當下,我發覺到我們極大的差異。
雨下的不小,他為了不讓我淋濕,自己再衝回學校拿備用的傘,回來的時候不知情的我還唸了他幾句,以為他動作慢故意託拖拉拉,直到他把手中的傘遞過來,又不經意的環顧我身上有沒有淋濕時,我才後悔自己誤會了他...

本以為我們之間可以就此變的無話不談,或許也能像死黨那樣,可惜接觸之後,才發覺彼此的不合,也因為家人的無意挑撥,我們越行越遠,甚至在路上遇到了也不會打招呼,就像是當初一樣,我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我。

事情過了2個多月,我還在想念,那場大雨,還有街頭的那一句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