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13:12:18安之

花事了、第二章 (一)

  周可天未亮就醒了,酸痛襲擊全身。

  她微微轉身,看著那個摟著她熟睡的男人,伸手輕輕碰他的唇、描繪他的五官,她欣慰地笑了。至少還有這時候……眼前這男人是屬於她的,是周可完完全全的丈夫。

  她半瞇眼睛,貪戀他懷裡的溫暖。第一次見他時,是在自己家開的布莊,她看見他和她爹爹交談甚歡的模樣,看見他意氣風發的樣子,也就這麼傾了心。當她知道她爹爹和駱老爺說好這門親事時,心內被喜悅充滿,儘管這樁婚事構於兩家利益上,但她還是真心地渴望她的丈夫哪天會看到她,他們能執手至白頭。

  但是成親隔天,她就從下人口中得知,原來他的丈夫根本是討厭這樁婚事,恨不得將她逐出他的視線,她本來還不信,直至她聞到她丈夫的衣物上有著女人的脂粉味時,她才明白什麼叫「心死」。

  在她難過至極的時候,是駱繽兒伸手拉住她,是這個家裡唯一能和她說上體己話的人,當時也是駱繽兒第一個得知自己有身孕的事情。她知道,元豐的到來是個意外,所以她格外珍惜。

  是呀……本是心死的她,什麼時候又活過來了?每天都是殷切渴望她迷戀的那個身影還能再闖入她的眼簾。她微微笑了一下。

  周可要起身,怎奈大少爺環得她緊緊的,周可使盡力移開他的手,大少爺「嗚」了一聲,她慌恐地看一下大少爺,見大少爺沒有醒,才鬆了口氣。

  地上的衣物有他的也有她的,周可的眼又紅了,她穿好衣服後,就替大少爺穿衣。


  *** *** *** *** ***


  大少爺微微睜開眼,晨光刺入他的眼,他見這裡是他的房間,立刻起身,手摸上衣襟。

  他鬆了一口氣。他記得他昨夜喝醉了,還有個人扶著他回房……大概是周可吧。應該是沒對她怎麼樣……

  他搖搖頭,梳洗過後,就去向駱太太和翠娘請安。

  花廳內,翠娘在和駱太太說話,大少爺站在門口看著翠娘,翠娘瞟了他幾眼,但是裝做沒看到他。

翠娘「哼」了一聲。「我還以為我們的大少爺根本忘記那裡才是他家!」大少爺低頭,什麼話也沒說。

  駱太太握住翠娘的手,本想說什麼,但是翠娘不讓駱太太說。「姊姊,我看這孩子就像他那爹老頭一樣!不過還好,他少奶奶就是那麼賢慧,什麼事都替他打理好,讓他『無後顧之憂』地去『打拼』!」

  大少爺假裝沒聽見翠娘的嘲諷,問:「爹?」

  翡娘抽起大煙,走到他面前,吹了一口氣,「沒錯!你爹那老頭子就是快一年不回家啦,把攤子丟給你之後,也不曉得去哪快活!你是把你爹當楷模麼?娘不顧,妻子不顧,連兒子也不要了!我告訴你,元豐是我們駱家『唯、一』的香火!」她斜睨大少爺,不滿地抱怨,同時也是警告大少爺,她們兩個只認元豐。「我告訴你,你的少奶奶就是那麼賢慧!不愧為蘇州周家的女兒!不愧為我們駱家的大少奶奶!前陣子秦家的少爺要與你說那些事情,偏偏聯絡不到你,還有我們的好媳婦出面作主,不然什麼是怎麼死的都不曉得!我告訴你──你就該好好珍惜你的少奶奶!否則你們爺兒兩個怎麼把駱家敗光的都還不知道呢!」

  大煙的味道如藤蔓緊緊攀住大少爺,他看見翠娘眼裡有的是責備和心疼。翠娘又抽了一口,幽幽嘆息。

  「以彥,你說可兒到底是哪裡不得你喜歡……你說,她和含煙比起來,她哪點不得你喜歡?你的少奶奶就是那麼賢慧!拼死拼活給你生了個兒子,你還不要這個兒子呢!」翠娘怒視大少爺。

  大少爺有些腦,大罵:「就是不喜歡!」駱太太擰眉,咳了好幾聲;翠娘大驚,跑到她身邊輕拍她的背。

  「姊姊,妳別激動啊!」翠娘一臉擔憂,又瞪著大少爺,嘴裡罵著:「你淨會說這種讓我們傷心的話!算了算了!你下去吧,你的安也不用請了!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娘的病啊?」

  翠娘倒了杯茶給駱太太,眼睛還是瞪著大少爺。「我和你娘什麼醜話都先說在前頭啦!」

  大少爺只喏了一聲,就退下了。他生悶氣,滿腹牢騷,光是含煙的事情就夠煩心了,現在還要加上一個周可!

  他拿著一支銀簪,嘆了一口氣。這簪子本是要送給含煙的,誰知含煙說她已有心上人……還是那個馮家的小少爺啊!

  他聽到前頭那裡有歡笑聲,擰了眉,走去看看。原來是一群人繞著元豐,在那邊嬉笑。

  「好棒!元豐好棒啊!」駱繽兒拍手嬌笑。

  大少爺站在不遠處看著他們。

  駱繽兒坐在鞦韆上,站在她身邊的是範文康。駱繽兒對範文康說了幾句話,惹來眾人的笑聲。

  周可坐在一邊,含笑看著抱著她的腳的元豐。元豐鼓著頰,呵呵笑著。

  「元豐,再走幾步,我親手做的布娃娃就送你玩啦!」駱繽兒拿出布娃娃,在他面前晃呀晃。

  範文康瞧了那個布娃娃,悶笑一聲。那布娃娃真是奇醜無比,五官歪七扭八,線也是東落西落的,的確很像是駱家二小姐做出來的東西。

  駱繽兒聽到範文康的笑聲,覷起眼睛,低罵:「表哥,你笑什麼?」

  「沒有!我沒有!我真沒笑啊!」範文康見駱繽兒誓不甘休的模樣,立刻對周可道:「嫂子,妳也知道我剛才沒笑啊!」

  周可掩著嘴,不好意思地看著範文康。「範少爺,這我不清楚……」
  駱繽兒嘿嘿冷笑:「表哥,嫂子是我的嫂子,自然替我說話!表哥,你從實招來!」

  駱繽兒手裡的布娃娃東晃西晃,元豐的小眼瞇成一條線,鬆了抱緊周可的手,跨出步伐,東晃西晃地走進駱繽兒。

  周可看見元豐走路的樣子,立刻叫住正在爭吵的二人。

  「元豐你好棒!這布娃娃送你!」駱繽兒把布娃娃塞到元豐手裡。

  元豐嘿嘿笑著,居然就這麼坐在地上玩起布娃娃。

  周可笑了一聲,把他抱回來,拍掉他褲兒上的塵土。「哎,別坐地上玩。」駱繽兒和範文康掩嘴笑著。

  「文康,你來了呀。」

  大少爺的聲音陡然出現,讓周可繃緊神經,她抱緊元豐,呼吸愈來愈困難。

  駱繽兒亦是瞬間變臉,漠然地看著大少爺。「哥,你回了呀!你什麼什後回來的?」

  「昨晚。」大少爺看著駱繽兒的臉色,再瞟一眼周可。哎,這周可也真厲害的,竟然讓他娘、二娘還有小妹全為她說話了。

  駱繽兒笑了一聲:「喔,難怪!嫂子昨兒在外頭等你等了一下午,難怪沒見到你,原來你是昨晚才回來的。」範文康知駱繽兒又要數落他哥哥,就拉了駱繽兒一下,誰知駱繽兒根本不理他。

  大少爺挑眉看著低頭不語的周可,又看看在周可身邊玩的元豐。元豐的長相七分像他、三分像周可,一代一代的傳承也真神奇。

  周可只聽得自己的心撲通亂跳,腦子裡嗡嗡響著,理不出個頭緒。
SacriLey 2008-10-04 15:24:32

你好,我是巴爾世界的管理人員SacriLey,
目前擔任巴爾世界「網路小說館」的管理長,
我的工作就是從網路上挑選一些不錯的小說,
大概看了你的文章,覺得還滿優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將文章也分享給巴爾世界的網友呢?
如果可以的話麻煩到巴爾世界跟我通知一聲,
我可以送你一個月的巴爾世界銀卡會員唷, 
以後等你有新作品的時候,還麻煩多加幫忙囉:D

另外,最近巴爾世界在舉辦「月光大道」的創作比賽,
第一名可以獲得獎金新台幣一萬元唷!
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參加這個比賽呢?
若有興趣的話,還麻煩你來報名參賽囉:P
也歡迎你常來巴爾世界「網路小說館」看看,
裡面有很多絕對合你胃口的文章唷!

巴爾世界網址:http://www.webaal.com
比賽報名網址:http://www.webaal.com/viewthread.php?tid=778&extra=page%3D1
分類:視聽娛樂>文學創作>網路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