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6 12:01:33阿華田

初體驗---熱熱鬧鬧元宵夜

為了應景,所以上課的時候就為學生準備了猜燈謎的活動。:)不過一個班上的女孩之前一直邀請我跟她一起去看煙火,我總是敷衍敷衍的帶過,甚至已經買好湯圓打算要自己煮著吃,過著孤孤單單的元宵夜。

後來因為跟女孩的某個約定遲到,所以抱著彌補的心態陪她去看煙火。

到了那間傳說中很興盛的土地公廟,一看...咦!廟怎麼這麼小呢?不過廟旁邊的地又多又大,全部都是土地公廟的屬地呢!那邊的人群聚集的很多,也有好些攤販商家,彷彿夜市或廟會般的熱鬧,旁邊的台上還上演著酬神的歌仔戲!

時間一到,人們往某個方向前進,我們也很自然的跟著移動腳步。選定了高點之後不久,廟方開始施放煙火了!原先以為是放那種高空散彈似的彩色煙火,待煙火點亮了夜空,發現竟是相當有變化的各類煙火。有會變色的圓狀煙火,雙環雙色的發散煙火,彩色發散後變成點點繁星狀的煙火,螺旋狀急升的金色煙火,仿若柔柔金絲彩帶的下拋煙火...變化算蠻多的!就民間施放的煙火來說,算是很大規模也大成本的煙火囉!聽說往年都是施放八十萬的煙火,不知道今年的狀況是如何?只知道廟方持續施放了半小時的煙火。

呵呵~覺得最棒的地方是因為來看煙火的人不像看國慶煙火的人那麼多,所以不會很擠,也很輕易的就能在很近的距離看到煙火,近到彷彿煙火就要從頭上墜落下來似的。

看完了煙火,我們也擠進小廟裡看人們『博金龜』,聽說要連續好幾個聖爻才能把純金打造的龜帶回家(聽說剛開始是米龜→銅錢綁的龜→一塊錢黏的龜→現在才是純金打造的龜)。於是有的公司動員了全部職員一起去擲爻,只盼能將金龜請回家。我們在那邊看到好久,只有一位女子把金龜請回去,其他的都是摃龜的份;不過就我們偷偷觀察的結果呀,看起來越正派的人得到的聖爻越多耶!呵呵~真的蠻有趣的!

那裡也不時看到有許多人帶著從從廟裡請回家供奉的金雞回娘家哩!

真是熱鬧而有趣的元宵節呢!^^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這個小小山城了耶!

上一篇:2/18~20台北之旅

下一篇:集集春之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