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18:42:35Anya

風聲


以我個人淺見,這是部近年來難得一見的華語電影...
它描述的時代背景應該和李安導演的色戒差不多...
但兩部電影的氛圍卻大大不相同...
時代背景在故事裡頂多是配角...
我認為它要述說的是人性...
為了尋找地下抗日組織首腦---老鬼,皇軍特務頭子武田用盡心機...
他不段利用人性猜疑,勾心鬥角的陰暗面去逼迫事實浮現...
也由於劇本細膩地刻劃每個角色...
以致於每個角色都很突出地印在觀眾的腦海裡...
吳志國亦正亦邪 (網路上很多贊揚他的mam...)
白小年文質彬彬 (蘇有朋真的很顛覆他以往的形象)
李寧玉自持冷靜 (李冰冰的美...讓這個角色更迷人...金馬影后實至名歸)
顧曉夢嬌縱灑脫 (周迅的演技真的很棒)
金生火行事溫吞

訊息是否傳出,成敗就在今日。我不怕死,怕的是愛我者不知我為何而死。我身在煉獄留下這份紀錄,只希望家人和玉姐原諒我此刻的決定。但我堅信,你們終會明白我的心情。我親愛的人,我對你們如此無情,只因為民族已到存亡之際,我輩只能奮不顧身,挽救于萬一。我的肉體即將殞滅,靈魂卻將與你們同在,敵人不會了解,老鬼、老槍不是個人,而是一種精神、一種信仰。
電影最後周迅的獨白...
為電影留下一個淒美的結局...

上一篇:尋找淚王子

下一篇:艋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