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20:53:22Anya

The Da Vince Code

期待已久...終於真的看到了...
其實早在這本書中文版出版後...老公就已經迫不及待地跑去買了...
無奈我真的沒空看那本厚厚的小說(老公說這是我的藉口)
但電影一上映我們就衝去看了首映...
因為我實在太愛女主角Audrey Tautou了...幾乎是她的粉絲...
她真的很美...甚至有人把比喻成法國的奧黛莉赫本...

回到電影...
我真的大力推薦所有外文系的學生都去看看這部電影...
會發現...看完了以後幾乎把西方文化史又給review一次...
而且也可以把達文西的畫作給瀏覽一遍...
當然網路上有很多人不斷地在討論片中的許多細節...
我認為"宗教"是很重要的一個穿針引線的元素...
人只有在做了錯事...無所適從的時候才會依賴神...依賴上帝...
上帝的存在只是為了要撫慰那顆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心罷了...
所以...一旦上帝神聖的功用失去了...
或甚至上帝也跟平凡人一樣的話...
串聯西方文化傳統甚至是政治演變的基督教...
就頓時一文不值了...
那象徵的不只是一個宗教的瓦解而已...
是一整個社會體系的崩盤...影響之大...

這真的是一部值得看的電影...
透過電影可以更了解基督教及西方的文化傳統...

上一篇:Walk the line

下一篇:滿城盡帶黃金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