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18:44:24change

試用期過後的心情

工作已滿三個月
心境大概已經老了三十歲
每天都是壓力
每天都在學習
每天都在面對
常常都是在自己還無法釐清頭緒時
就得回答
跟上司之間的相處
每天都充滿緊張


之前我非常排斥在上司面前當會議翻譯
因為如果我一時口誤翻錯了
只會被上司大聲責怪
他不會注意到現在正在開會
他只知道我是他的員工
不能容許我出現任何錯誤
因此
我寧願翻沒有上司在的會議
起碼我可以得到一些安全感以及些許的尊重感…


但這樣的念頭在這個禮拜也被打破了
因為
信任的前輩們鼓勵我
她們覺得工作不是做一輩子
現在的工作的確是不好
但卻是能夠在短時間內磨練我翻譯能力的公司
每天都跟日本人相處
每天都是免費的日語會話練習機會
每天都能夠增進自己的日文能力

既然遲早要走
為什麼不多得到一些東西再走呢


上司的性格我無法改變
只能期待我的抗壓能力能夠變強一點
起碼
不要再輕易哭泣

因此
我開始主動翻譯會議
無論
我的上司是否在場
因為我知道
我不該因為他的責罵而停止我的學習
為了下一份工作
現在的學習是必要的

明年的自己
希望是更充滿自信
不因為與上司間的難以相處而害怕人群

我知道
這只是過度期
過了之後
我就不會再那麼難過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