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01:15:13Miko

遷徙


夏日將至,我又再度即將遷徙。在這城裡飛翔棲息,這許多年,原來我是候鳥,仍在尋找下一個棲身之地。

這樣的夜晚特別傷感。

每每在真心託付了一個朋友之後,她便要遠行。每每在熟悉了一片土地之後,又有不得不離開的理由。

究竟該轉幾個彎兒,才能找到一個叫做「家」的地方?不再擔憂,不再害怕,不再一個人守候黑夜。

這樣的夜,想你,非常疲憊。

貓兒總是找一個舒服的地方就賴著了,膩著了,舒舒服服睡一個大覺。什麼時候我才能學會這樣豁達,不眷戀。

這些年變換住所,變換工作,變換朋友。每一次心情起落,經過幾個季節才能稍稍安定。還是免不了變動。

這幾年爸爸離開了,心裡一直有一個很大的空缺沒被填滿。原來一個人要拋下的時候,並不用交代什麼,也不用再擔心牽掛些什麼了。他便是要走了,也留不住了。可是我心裡對家的一個樣貌,自此有了一個很大的缺口。生命走到第二十六年的我,無父、無夫、無子,下一步也不能確定方向。

靠著你的臂膀的時候,總是很確定這就是我一輩子的安定了。可是你相信天意,而我相信我們自己。我擔心著這許多的不確定,這許多無法掌控,會讓我們終究分離。

這樣的夜,想你,是我唯一不變。世界很亂,所有一切都可以改變,唯有你一直不變,唯有我們的愛不變。我很想知道,是不是因為愛便可以一直相守?

太過怯懦,太過害怕改變。我的愛你的堅定的心,竟然還沒辦法讓我勇敢起來。

人們說人生是一趟旅程。也許只是該換車了。人生還繼續的。遷徙與分離也是一種學習。即便有多大的不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