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01:21:24~PONY~

"暗社工"觀後感

書名:暗社工
作者:吳子雲
出版社:商周出版


感想:

沉寂已久的文青魂再次被點燃,因緣際會下從顧問手中借來這本暗社工,

雖先被套入了看完很毛的情緒,經不起網路書店試閱的誘惑,決定拋開一切開始閱讀

淺顯易懂的文字在腦袋立馬轉換成一幕一幕的畫面

讓我很有興趣的一頁接著一頁,恨不得一晚就KO它

無奈不等人的時間在催促我該往下一個行程

彷彿被床下了符咒的我也乖乖的闔上書一步一步往床上躺平

全書在兩個晚上即閱讀完畢,越到後面也越出現顧問預設的很毛的感覺

看完的第一個感覺:這不就是人格分裂比較少的"24個比利"嘛

過程中讓我想起一個國中同學,在學期間就像林文明一樣令老師同學頭痛不已

不同的是,同學在長大後改邪歸正懸崖勒馬,甚至還想向當時的班導下跪認錯

多可貴的浪子回頭金不換啊,但他的轉變是同學間有目共睹的

恩~離題了

私法正義是否有存在的必要性?

若台灣的司法依舊由恐龍法官來顛倒是非,人權聯盟也繼續堅持廢除死刑 

也許會有人看不慣越來越亂的社會而想拔刀相助也說不定

假如真有這麼一天,場面應該會像電影"國際殺戮日"般失控,人們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自相殘殺

差別是暗社工不會這麼明目張膽的作案

但真的~有病就要吃藥,不要放棄治療

若真有暗社工的存在,那...是他們的幻想,還是真煞有其事?

思考之餘倒是很期待被拍成電影的暗社工會如何被詮釋

佩服作者跳脫寫愛情小說的框架著作了這麼一本發人省思的書



如果警察單位都有阿和這麼厲害的人物
如果法官都能公正判決每個嫌犯
如果有這麼多如果,世界是否就會太平

現實總是事與願違

這就是人蔘哪(菸) 



 
然後~現在打開電視看見新聞在播報類似作奸犯科的新聞時

心中都會暗自期許暗社工是不是會去解決嫌犯

但~這只是一個疑似精神患者幻想出來的東西,我是在期待什麼東西

這樣的糾結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吧XDDDD 

上一篇:2015。BIRTH

下一篇:滑鼠自修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