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8 20:00:39尚未設定

窒息-Choke。

這是一個無雨也無日的中午,所有的光線像是消失了一樣,兀自陰鬰著。

山的那一頭襲來了一陣令人不快的風,掃著玻璃缝,嗡嗡叫了幾下,便轉過牆角,

從C君的褲腳底下竄進,小腿肚稍涼的感覺,讓她瑟縮了一下。
「唔,真是個不討喜的春天,這種天氣裡再繼續個幾天我的躁鬱症就要發作啦。」C君捧著課本,一隻腿摩挲著另一隻腿,狀似不在意地說道。

「可不是嘛!」MI君將頭髮撥至耳後,趕著聲音答腔道。

「妳也有躁鬱症嗎?」K懶懶又冷冷地說著,她正靠在牆上有一搭沒一搭地喝著剛買來的礦泉水。

「我才沒有!」MI君忙不迭地否認,也該是這樣的,像她這樣出身的女孩子有著這種難以控制的病真是冤孽。

「那你沒事應什麼話。」

MI發了一陣窘,像是在憋氣一樣,一下子臉都漲紅了。

「後天的考試,妳們準備了嗎?」C說,她正埋頭苦幹著唸書。

我隱隱看見K皺起了眉頭,然後走到樓台邊靜靜發著呆,我打量不出她想要幹嘛。

最慢到的W恰好趕上C說的最後一句話,以細不可聞的聲音說道:「喔,我還沒唸,耶,你們都到啦?那我們要開始了嗎?」

沒有人理會她。

這是一個沉悶的中午。

我感到巨大的窒息感,這是我所要追求的嗎?

我看見K把剩下一半的水倒掉,把空瓶子拿在手上,左搖又晃的,但不知為何我一看見那左右晃動的塑膠瓶子就稍微輕鬆些。

「那我們開始吧!」C君說。

巨大的壓力一瞬間湧了過來,我不得不坐好,坐在已經安排好的位置上。

K回頭看見了我,她也跟著一塊坐下。
會議開始了,MI君正在導讀,W與C正用功地看著課本,我和K也是,但卻假裝著。
我撫上自己的胸口,感覺快要暈眩;我猛然一個起身,跌跌撞撞走出世界。

K睜大了眼睛看我,是的,我看見了她的微笑,然後,我轉過頭繼續往前走,清晰聽見:「對不起,我水沒了,去買瓶新的。」

然後我想,她不會回去了;我也不會。

山上的空氣比較新鮮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