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11:55:50 Anteia

懷孕後期的毛病

自從懷孕邁入後期
晚上最少都要起床上一次厠所
白天上厠所有時雖然少少的
但還是有急著要上的感覺
就變成頻尿了
這是因為baby擠壓到膀胱所致
然後會溢胃酸,吃完飯一直想不停的打葛
走一下就感覺很累
心臟有時候會跳得非常快
快到自己感覺到喘
然後要調整呼吸,讓自己平靜下來
心跳快速也才能緩和下來
再來就是早上睡醒時手腳變得僵硬
要做手指緊握的動作來讓手恢復
還有會便秘,很不好上厠所
所以我都要靠多吃點香蕉讓排便順利
一到晚上腰就會痠,有時還會變得有點痛
再來就是睡覺的姿勢問題了
有時真的來翻來翻去,找一個我舒服的姿勢
但我舒服不見得baby也舒服
有時我舒服的姿勢,但她不舒服
她就會一直動一直動,動到讓我改變姿勢
然後我就要找一個讓我們都舒服的姿勢
真的很痛苦耶!!
有時候反而覺得沙發比床好睡
懷孕真的毛病很多,所以需要身邊的人多體諒
而且最近都會有一些有點負面的想法,是不自覺的
所以調適心情很重要
尤其是感覺到自己變得胖,肚子大大的,一點也不美
變得沒有自信
懷孕真不簡單
好佩服生五個七個甚至十個的人啊!!
如果有跟我一樣症狀的準媽咪
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