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0 23:12:53無名

七里香

       我很喜歡吃雞屁股,但自從營養師說雞屁股大多是脂肪,我就很少吃了。

難得週末假日逛夜市,前幾天在臉書看到博班學妹發烤串的照片,就點了幾個串燒,其中一樣是雞屁股,有個讓人流口水的別稱——七里香。

飲食或許帶有遺傳,我媽媽也喜歡吃七里香,我媽媽說,她爸爸我外公也愛吃。

每次吃七里香的時候總讓我想起一件往事,數十年前,三阿姨跟三姨丈回金門,有次買了一堆炭烤,其中有七里香。外公看到後拿起來吃,邊吃邊說,我這女婿真有孝,知道我喜歡吃雞屁股,買回來孝敬我⋯⋯

三阿姨笑而不語,事後阿姨告訴我,其實姨丈根本不曉得外公愛吃雞屁股,是他自己想吃,陰錯陽差,只好看著外公吃了。

邊吃著七里香,邊想起外公了!

 

【圖:景美夜市尚好烤肉】

上一篇:黑先生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