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 23:56:55無名

聽說

電影【聽說】很可愛,無論是陳意涵,還是陳妍希;政治「聽說」很可笑,無論是官員,還是民代。

「道聽而塗說,德之棄也。」代代相傳的訓誡,不曾斷絕;「無徵而偏信,智之忌也。」仿擬論語的提醒,不可或忘。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胡適倡導的科學精神,自然科學教室的標語,從小看到大,大多學半套。學會前半套的「大膽假設」,繪聲繪影的編撰陰謀論,疏於求證的結果,成了想當然爾的膝反射。大腦人人有,卻不是人人會用,套句韓總的話:可憐哪!

龍爭虎鬥,暗潮洶湧。身份不明的臉書帳號刻意留下暗語,如金毛獅王四處留下「殺人者混元霹靂手成崑」,意圖嫁禍仍有人信。真信者愚不可及,反串者居心叵測,縣長任期尚未過半,背後影武者如此迫不及待?

事不干己,隔岸觀火,坐山觀虎鬥。發文者繪聲繪影,捕風捉影而無舉證,踰越界線而平白樹敵。網路平台充斥假資訊,同溫層效應要小心,一味相信,是太傻?還是太天真?

世事如棋,本應觀棋不語。念及萍水相逢,君子之交,事不關己,己仍關心,心照不宣,謹以一言相告:

望君多珍重!



上一篇:當記憶不太可靠

(悄悄話) 2020-07-24 20: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