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7 19:21:00無名

來不及

到了殯葬所,公祭已結束,只見葬儀社人員在整理。我終究是來晚了,來不及送你最後一程!看著左右兩邊的公祭仍在進行,靈光一閃,趕緊到後面的火化場。「阿~~~佛、阿~~~佛、阿~~~佛、……」師父引領唱著,我也趕緊合十誦唸,送你。

2019217日,第十二屆金門馬拉松,中午是你的告別式,我第五年參加半馬,邊跑邊提醒自己,盡量不讓雙腿抽筋,好送你最後一程。跑到十二公里後,大腿肌肉開始有些不自主的抽搐,停下拉筋再跑,甚至在長上坡路段走上一段。抵達終點沒有嚴重的抽筋,領完賽紀念品跟食用風味餐後遇見剛跑回來的阿發,阿發說陳某某同學罹癌的訊息。

 

開車回家途中,懊惱怎麼沒想到一早將衣服帶出門,便能在賽後直接趕到殯葬所。想不到,就像想不到你會罹癌,從小健康寶寶的你,不菸不酒,規律運動,怎會罹癌?陳同學得肺腺癌,確診時已是末期,同樣令我想不到。去年八月我們還一起登蔡厝古道,他帶著兩個孩子,精力充沛的樣子,才過四、五個月,怎麼會?

21.0975公里的距離,除了逐漸積累的痠痛,許多念頭在這段距離聚散:「怎麼平常不多練習?」「為什麼明知痛苦還要參加?」「又是十三公里的抽筋門檻!」「那個從頭用走的傢伙都比我快!」「再堅持一下,一停下來走就跑不動了!」以上是每次跑都會出現的,而這次多了一句:「再多跑一段啊,不然會趕不上告別式。」

早逝的生命總是令人悵惘,我邊跑邊想:「如果人生是一場馬拉松,或許你選的距離短些,所以提早抵達終點。」

 

【圖:2019金門馬拉松完賽禮既紀念品】

上一篇:我的老師伏和康

下一篇:他們都老去了

笨笨 2019-02-27 22:22:26

該如何說呢!

一切天自有安排的。

版主回應
如果人生是一場馬拉松,或許他選的距離短些,所以提早抵達終點。 2019-02-27 22: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