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8:39:53無名

安心旅社

 有個人出門旅行,旅途中遇到強盜,身上財物被洗劫一空,還被狠狠的揍了一頓,滿身傷痕。一連三天,路上人煙罕見,他忍著飢渴不斷前行。

走著走著,前方終於出現一間旅社。旅社給了他前行的力量,於是他拖著又痛又累的身軀走到旅社門前。正當他集中剩餘的體力,伸出右手準備敲門時,咿啞一聲,門打開了,門後站著一名慈祥的老者。他的右手失去著力點,整個人癱軟倒地。隨即出現兩位穿著白衣黑褲的侍者,將他攙扶進去,讓他坐在大廳的沙發椅上。

老者問道:「看你的面色,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吧!」老者的右手置於腰後方上緣,比出劍指,這是要廚房準備餐飲的手勢。

約五分鐘後,一位身著紅衣黑裙的侍者,送來一碗熱呼呼的清麵,旅人接過後稀哩呼嚕的吃了起來,心中生起久旱逢甘霖般的喜悅。

旅人實在太餓了,一下子就把麵吃光光。

「還餓不餓?」老人問。

旅人沒有出聲回答,只是輕微搖頭表示不餓了,看他的表情,似乎寫著:「我累了,需要好好睡一覺。」

老者道:「不好意思,房間全客滿了,如果不嫌棄的話,就在櫃台裡打個地鋪睡一晚吧。」

旅人依舊沒有出聲回答,只是微微點頭表示同意。

就這樣,旅人就著床墊躺下,蓋上棉被,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即使只是在旅社櫃台裡打地鋪,他都覺得比家裡的彈簧床舒服溫暖。

疲憊的旅人瞬間沉睡,迅速進入夢鄉,他夢見被強盜洗劫的場景,突然驚醒。奮力睜開眼,深深吸了一口氣,吐出:「吁──」,夜很靜,靜得只聽得到他自己的吐氣聲。旅人回想夢境,心有餘悸。

旅人深長的吐氣聲,引發櫃台服務生的注意,對他道:「沒事的,在這裡,你可以安心的睡,我們會保護你的。」

「嗯。」旅人再次瞬間入睡,安心入睡。

 

 

 

天亮了,多雲的天空,陽光時隱時現,一陣一陣,終於射穿城牆似的厚重簾幕,也射開了旅人的眼。

「昨晚睡得好嗎?」老者探頭詢問。

旅人起身,用力將身軀站得挺立,然後向老者深深一鞠躬說:「睡得很好,多謝收留,但我現在身上一塊錢都沒有,可不可以讓我留在旅社工作一陣子,等我掙足了旅費再離開?」

「好吧,你願意的話就留下吧。」

 

 

就這樣,旅人成了旅社的侍者,每天熱情招呼前來投宿的客人,還有前來求助的旅人──像當初的他一樣。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旅人已經有了足夠的旅費,但他卻已不想離開。

有一天,老者請他進辦公室,未等老者開口,旅人道:「不好意思,我知道我已經叨擾您太久了,我想您是要我離開了吧。」

「是,但不是就這樣離開。」

「什麼意思?」

「你在這也幫我好一陣子了,我想這邊我還應付得過來,我想請你幫我,幫我到別的地方開設新旅社,我相信新旅社在你手上,一定可以經營得很出色。」

「為什麼?我並不是科班出身,並不懂旅社經營啊!」

「你可以的,因為你曾經在最需要照顧的情況下踏進旅社。只要你記得當初獲得照顧時的溫暖心情,然後以此做為經營新旅社的精神,就夠了。」

「您老都這麼說,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只是,新旅社要叫什麼名字?」

「就叫『安心旅社』,讓人安心的旅社。」

 

上一篇:夢境1101

下一篇:颱風

Samatha 2012-05-24 22:38:29

嗯 曾經如是不安 後來如是安心
用此安心 可安別人不安的心

故事,思考的媒介...誠然 !
感謝分享

版主回應
不客氣^^ 2012-05-25 20:09:21
Tellme 2010-10-17 14:52:10

出門能找到如此令人安心的旅社真是幸福

版主回應
是啊^^ 2010-10-20 00:55:34
樸拙 2010-10-17 12:17:29

好故事
平淡卻值得深味~

版主回應
盼樸拙分享深味後的感受^^ 2010-10-17 13: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