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13:11:12Ann

第100篇─敗家?

嚴格的說,我不是宇宙無敵超級敗家的女人,名牌ㄧ向與我無緣…
而我也不是斤斤計較、一毛不拔的女人,只是看需不需要而已…
然而端看「需不需要」這句話,就可以轉變成許多的可能性…
因為過去我不需要不代表我現在不需要,而現在需要了也不能保證我以後仍需要…

算算今年,就我印象來說實在沒花到什麼大錢……
除了保險、投資、捐款除外,真正猛力的花錢是在這1、2個月吧~
11月因為累計的治裝費(註1)有3000左右,加上百貨公司週年慶,就去血拼了ㄧ雙高跟鞋(註2)跟四件外衣(註3),晚上又與飛飛、妹妹、妹夫到Lee的倉庫買了3條牛仔褲約快2000元……
前幾天買了8000元的保養品(註4)

雖然呀…在愉快的花完治裝費以及買完牛仔褲之後,與飛飛有著這樣的對話…
「喔~今天買很多了喔~我看妳過年不用買新衣了…」
「對呀~~~但是我今年都還沒買到衣服耶~不過很多了,過年不用買了…」
但是,基於「需要的原則」,無論是生理、心理或是心靈上的需要……於是乎~今天….又上網買了4件衣服、ㄧ件棉褲、ㄧ件內搭褲,約2300多元…

又敗家了…不過敗家之後的附加價值就是~~~會安慰自己努力的工作賺錢…
需要報備嗎?嗯……寫上來算是間接報備了吧…如果他有認真的定期來看文章的話……XD

-------------------------------------------------------------------
註1:
治裝費為飛飛逢年過節外加生日的百貨公司禮卷,每年都進入我的口袋中~^^

註2:
會買一雙貴貴的高跟鞋實在是因為發現它跟牛仔褲還蠻搭的~不過過於自由的大腳趾,實在不太習慣高跟鞋的壓迫……雖然小姐說多穿幾次就會鬆點了…

註3:
就在買完鞋以為都結束的時候,想說上樓去逛逛衣服~撇見最愛的花木馬專櫃放置了ㄧ車特價衣服…一件490、二件800的優惠~忍不住的翻了翻~結果買了ㄧ件毛衣外套、ㄧ件網狀毛衣、ㄧ件毛短外套,外加買了件超級貴的內搭黑高領….讓我把治裝費花光外,又倒貼了快2000元……

註4:
每年的12月就是我購買一年份保養品的時候…雖然在付款之後發現,其實我是可以把部分不一定要買的保養品的錢省下來…多買一罐日用乳液的……

--------------------------------------------------------------------
我想,我會想要變有錢,有一部份是在……可以滿足我偶爾的購物慾吧……
容我狡辯……這真的只是小小的一部份…………>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