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23:29:48安薩

音樂拼湊的記憶

看了 JUNIOR 的 我的耳洞 那篇

我的耳洞卻不是因為紀念某件事情而穿的
只不過單純因為想要 而穿的

而每個時期 所聽的音樂不同 所暫存的回憶也不同
常常耳邊想起某段旋律
剎那間 我踩進了某個記憶渦流
一些感情,一些事物 不斷上映

常常憶起 某些畫面
總有些苦澀 嘴腳卻又忍不住輕輕上揚
那時 簡單的對白 我也能竊喜很久
那時 簡單的遠望 我也能覺得滿足
因為 單純的思念 加上一點渴望 而編織的愛情
是多麼青澀,那麼令人難以忘懷
我愛妳 可以很簡單,不加思索的因為妳

曾經為了多看妳幾眼 早幾站下車
曾經為了看妳的笑容 無在乎出糗與否
曾經為了看妳感動的眼睛 吃了一個多月的麵包
曾經為了聽妳一句聖誕快樂 請假編織
曾經為了跟妳看電影 計畫了很久卻又趕不上變化
曾經為了與妳多些話題 與群蠢蛋學習魔術
曾經 好多好多話 想告訴妳 卻又害怕 而吞回肚裡
曾經本以為可以忘記 卻又被旋律而拼湊出陣陣回憶

雖然過程很傻、很蠢
現在想起卻只有微笑,也不會後悔
我想妳也不會知道 我常常在那些我願意用一生去紀念的日期
一個人偷偷喝酒回憶 那曾有過的香氣

我應該是個藕斷絲連的人吧
現在仍時想了解妳的最新動態
現在仍時開啟我的最愛點妳的連結
以前的習慣從未改變
知道現在妳過的快樂
知道現在妳有人等待
知道現在妳努力的東西
知道現在妳仍是那麼迷人
也知道我們多麼不可能再有機會
也明白我是多麼無能

音樂拼湊的記憶 有種苦澀微甘的香氣
音樂拼湊的記憶 有種讓我深陷的魔力
音樂拼湊的記憶 有個讓我忘不掉的妳






下一篇:夜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