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23:35:34堂本小餅乾

小餅乾週記第156期-今天的心情


 在回家的電車中,我認為一定要將今天的心情紀錄下來,因為過了今天,屬於今天的想法跟心情,就會隨著今天的過去而消失,而我也會因為懶惰而忽略了屬於今天的感覺。
 我今天出門的原因是為了要跟教授meeting,我的論文目前已經來到了結論的部分,而根據所上的規定,要在下下個星期前提出申請,之後要在5月初把初稿交出。通常我跟教授的面會時間大概都在2個小時之內,檢討完一章的問題以及問我看不懂的問題。以前還在學校的時候,曾經咪(meeting)到3個小時我就已經有些吃不消,還跟教授去吃晚餐,然後那間餐廳還是他指定要去的,可是那是校園內的露天餐廳,7、8點人家早就要準備關門,他還是硬要吃那間,然後最後的結果就是整間店收的乾乾淨淨,鐵門拉下來,工讀生走光,只留下我們師徒二人坐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校園內,被蚊子咬著,吃著義大利麵。我不敢去想像自己到底吃了甚麼東西下肚,反正眼不見為淨。
 我回到台北之後,因為教授在台大還有兼課,所以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好得不得了的好處,我只要一個月去他家附近的麥當勞跟他見一次面就行了。然而,之前我某一章的內容非常要命,因為我看不懂參考書籍在寫甚麼,所以我寫出來的東西教授也看不懂。那一次,我覺得他可能有點意氣用事,就把我一大早9點就叫去麥當勞開始面會。那一次我們一起吃了早餐、午餐,一直到下午3點才放人(還好沒吃下午茶)。
 今天因為他約的時間是下午,所以我猜想應該也是2小時內閃人,我還可以回家煮飯兼倒垃圾。結果,又咪了5個小時。中間還因為肚子太餓而暫停,還好老師有叫我去買點東西吃,不然我一定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餓死在麥當勞的人。我以前都不相信為什麼有些公司可以開5、6小時的會,(跟電資館還有馮光遠的不算喔!)跟我的教授一整天咪下來,我相信真的可以花這麼長的時間在弄一個東西。而且其實我跟教授並沒有在打屁,真的很專注在論文內容上的修改跟討論。好啦,其實我寫這篇是為了讚揚我認真的老闆!
 因為再過沒多久,論文的初稿、口試的日期都會一直逼過來,明明就是非常趕的時間,但是我的內心卻充滿許多不安的心情。尤其是知道有些同學這學期也不會畢業,自己就一直猜測教授是不是真的會讓我提出申請?口試的時候會不會扯我後腿?等等的疑問,畢竟我們所上多的是豺狼虎豹。所以我的結論就一直停留在「結論」兩個字,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多不安的想法?又或許我不應該想這麼多,抱著必死的決心一定要畢業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