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13:00:04安妮

草莓~ 我們來了

之前我們買了一本書,這本書名就叫草莓。
我們讀了幾次,現在姊姊會拼音之後,也讀過幾次。

只是,我們一直只是在書上讀過草莓,Taku爸買過草莓~
一直沒機會帶兩姊弟去採草莓~

這周是個好日子,兩姊弟沒生病,且天氣不錯,是個探究草莓的好日子。

我們選擇內湖的有機草莓園,因為總覺得小孩吃會比較安心~

山路一路蜿蜒而上,沒多久就到達目的地。

我們剛進去,就看到很多人出來,隨口就問一下是否還有草莓可採 ? 兩姊弟擔心的~
我們也擔心~ 因為難得的好日子~





我們站在草莓園前面,姊姊說有聽到青蛙叫聲~ 
我以為他聽錯,結果他看到小溪裡有蝌蚪,自己很篤定的一定沒錯。





事後證明,真的沒錯,我跟弟弟也聽到了。且我們也在草莓園裡看到一隻青蛙。

我們必須等到老闆吃完午餐,才會開另一區草莓園。兩姊弟趁機看到了蝌蚪,我問他們,
蝌蚪如果長腳,會先長前面還是後面,我們三個人一起猜。

兩姊弟都猜前腳,我猜後腳。

很巧~ 讓我們發現一隻長了後腳的蝌蚪,讓我們驚艷一下。

等到老闆吃完午餐,開了一間沒人採過的草莓區給我們採,我們直稱好幸運~

姊姊跟我一組,弟弟跟爸爸一組。我們分頭進行。









兩姊弟很開心,今天願望終於實現了~

如願採草莓~

這區的草莓都很健康,以往在路邊採的,自然沒有這健康~ 我認為啦~
我們一路採,一路很開心~

姊姊看到毒蛾毛毛蟲,我們拍下它獨佔草莓的照片,你看~ 連毒蛾毛毛蟲都霸佔草莓,可見一定好吃極了~

接著看到一隻青蛙,跳跳跳~ 兩姊弟很開心~ 

採完之後我們去拔蘿蔔,之前看過幾本拔蘿蔔繪本。
總是介紹蘿蔔不好拔,需要一些朋友或動物來幫忙。這次我問兩姊弟,可否自己來~

他們很開心直點頭。

農場的人帶我們去拔,先幫我們介紹及挑選。

弟弟先來~ 拔拔拔~ 哇~ 拔出來囉~
換姊姊~ 拔拔拔~ 哇~ 拔出來囉~













相信下次再看到繪本的介紹,感想一定大大不同~

回家洗草莓的時候,驚覺發現~ 哇~ 真的是~ 太棒了~



草莓園~ 下次還要去
我們買了三顆草莓,決定來種一下,相信對草莓一定體驗更深~



這次沒採到香菇~ 很可惜

下次一定要連香菇一起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