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13:36:08安妮

破襪子變娃娃

姊姊說: 媽~我的襪子破了~ 
我說~ 好~ 你先畫個娃娃的草圖,想做成甚麼,畫好我在看一下。
結果一下子她就畫好了。

之後的每天,媽: 我的娃娃好了沒 ~ 好了沒~ 好了沒~

星期日早上,我起了個大早,拿起她的襪子,開始做娃娃~

姊姊畫的娃娃草圖~ 超可愛的



這雙襪子從小班穿到現在已經大班了,起了毛球,襪底很黑,真的該退休了~
腳的大拇指破了一個洞~



底~ 也黑了



我拿起剪刀,把襪子剪開,頭、腳、手、身體。
花了幾小時縫好,塞棉花,組合。
姊姊看到說哇~
媽媽你做的好快喔~ 我請姊姊選眼睛。她拿起所有的鈕扣,我跟她說我們每個都比對一下,選出配對最好看的,再縫上去。

用其他的襪子,幫他做圍巾、衣服。
姊姊很開心,因為這是屬於她自己的娃娃。
現在每天晚上都抱去睡覺,早上放到她的櫃子上,很愛惜喔~ 她給他取名字叫"拉拉"~
可愛吧 

其實姊姊不是特喜歡娃娃,以往紀錄最多持續兩週她就不再抱了,這次我想試驗看看,看她能持續多久~






用襪子改造的娃娃,姊姊很喜歡,因為都是她自己的東西。
眼睛跟衣服我也是讓她自己選,自己比較,有參與感我相信她會更愛惜~

上一篇:拼貼口金包

下一篇:弟弟的電車手提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