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12:43:20安妮

中班弟弟寫功課

弟弟中班了~ 要開始寫功課了
最近開始寫,從ㄅㄆㄇ~,123~開始寫。
剛開始寫字沒感覺,手不知道怎麼擺,亂畫~
之後慢慢上軌道了,好一些些~

小時候的這些事情,早就忘了~也忘了自己怎麼寫 ㄅㄆㄇ~,123~ 的,現在要教小孩,確實有些不知所措~
大部分是Taku爸教的,偶爾我來上場。
除了多吸幾口氣外,還要勉強憋住氣,先讓他有自覺(基本上沒甚麼自覺),因為才剛學寫~
所以他都說他覺得自己寫的不錯,也自己先撿查過了~

結果~換我上場~擦擦擦~
還是擦光光,不過弟弟很棒,他還是會堅持到最後,就是擦掉的都寫完為止。
然後寫完之後,就會問我:媽媽我寫字進步一點了嗎 ? 然後就說,我越來越喜歡寫字了。 
聽到他說這些,剛才的氣~ 都飛走了 

原來,下過雨~ 還是會有彩虹、太陽出現的。

人生~ 就是這樣起起浮浮,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吃到的是甚麼口味的巧克力~ 









可愛的字~ 現在可愛~ 以後就隨興了~



可愛吧~ 比我現在隨興的寫好看喔~



我跟他說: 弟弟,你在寫的是"3"不是海鷗喔~ 寫成斜斜的變海鷗就飛走了喔~
他就一直笑,說好好玩喔~



生活就是柴米油鹽,這些永遠也不會改變。

教小孩的同時也讓我成長。已經會的需要一些提醒,不會的,正在學習的。多花點耐心、愛心。
這些道理永遠都懂,要好好做到。需要時間,小孩是這樣,我們何況不是。

加油~ 小孩加油、爸媽加油、每一個人都加油,即使世界末日明天就到,也要好好完成今天該做的事。
每天,帶著微笑入睡~

上一篇:爸爸!我好想你喔~

下一篇:植物代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