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20:59:08*~慧~*

Working Holiday In Australia(3 months)

還記得2013年初,由於好友公司發生一些事故,失去了工作,於是我隨意說了一句一起去澳洲打工度假阿!

好友真的獲得家人同意,而我卻被家人打了回票!因此我放棄了爭取。

2013年3月20號好友的生日當天他飛了~他出發到了澳洲!

兩家好交情的關係~他已在澳洲的事實讓我再次去說服我的家人,於是我家人同意了!!

至從決定之後我跟我的男朋友開始籌備,也去參加KOWEN的說明會

6月23號出發,搭乘亞航到達了PERTH

到了這裡,真的很多年輕背包客!!每個人來到這邊的目的都不同

遇到了不少人原本目的是想要賺錢回家,來了才發現工作其實不是那樣好找的!一切都要靠運氣

很多人都放棄了賺錢的目的,變成了隨緣

我想都是因為澳洲本身就是一個非常放鬆自在的地方,生活真的可以過得很沒有壓力

原本我跟男友來到澳洲不打算買車子!!但是聽完分享會之後,我們決定與好友三人一起合買一台車子!!

來到澳洲第一天好友就帶我們去開戶買SIM卡,回家後我們就可以馬上線上辦稅號

所以很快的我們就馬上看了一台車子,認同之後就買下了!開始我們掃農場的探險

我們到的時候是澳洲的秋冬~此時是橘子的季節!我們開到GINGIN去掃農場

第一天找工作~我們都不是很熟悉!英文環境也還不能適應,暫時都靠我朋友開口

第一天成果不太差,至少都送出了履歷!

第二天我們一早就遇到好的老闆推薦我們到一個農場,當天早上便馬上得知獲得工作(採橘子)

當下我們連PAY都沒問!!只覺得很開心~什麼都沒說,直奔到PERTH CITY的袋鼠島還有天鵝河

結果橘子的工作只做了三天就結束了!!

我們找了好一陣子的工作,由於沒工作卻要一直花費房租,我們某天突然決定要開始開著車子去流浪

我們決定帶著彼此所有的家當,每天依循著路線開到哪就找地方落腳,有時找露營區睡在車上 ,只為了可以洗澡

有時我們就找隱蔽性高點的停車處,停車睡覺!!澳洲不能隨便停車睡覺,有時候會被警察開單

我們流浪了兩個禮拜,一路向北開到Geraldton

在經過MOORA的時候我們遇到瞬間暴雨,下起了冰雹颳大風,雷聲巨響震到車內也在震

當晚我們住了露營區,沒有人的露營區~當晚下了整晚的雨!

有一次我們睡在路邊停車處,想不到真的遇到了警察!!我馬上很機靈地跟他說我們開車開累了暫時休息一下

警察其實不是那麼不通人情,於是我們就睡到天亮!!但其實晚上都不是很安穩~很擔心警察又在出現

但其實流浪也給了我們很多美好的記憶,路途中我們晚上看見完全無光害的星空,那是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星空

一路上我們還睡在一個小山上,清晨起來看見的是小河流向海洋,太陽出現的倒影!!

我們到了北邊的龍蝦大鎮,找了海邊的BBQ台準備隨便煎煮食物來吃!!同時有一對夫妻他們也準備要用,我們以為他們也是一樣流浪!!

結果想不到他們看見我們~就分享了他們剛買來的超新鮮蝦子!!不熟也好吃的蝦子~讓我們瞬間覺得真的很感動

我們去了波浪岩、尖峰石陣!!一切都是美好的回憶,流浪也許在大家眼中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現在我們卻是超級回味

由於我自己是一個非常急性子的人!!最後我覺得我們不能玩樂!!開始掃農場,當然一定很常被打槍~

在Geraldton我們找到一個小黃瓜的工作,老闆是馬來西亞人!!他給我們的工作很簡單~薪水卻讓我們無法恭維

只是剪葉子(卻因為剪刀不好用,每個人的手都不舒服),我們工作了八小時,三個人只賺了75塊澳幣!

我們發現不對勁~要離開的時候老闆還不想給我們錢!!好險最後我們表現出一點都不想離開~沒有錢不走的樣子

老闆才掏出錢來,我們帶著75塊,勉強可以補貼一些油錢!!我們此時決定要開回PERTH CITY了

因為我找到一份草莓黑工,開了兩天,到了之後發現環境很差!我們決定要搬到好友之前住的地方,再繼續找工作

才剛回來CITY!朋友的朋友便介紹我們到BERRY SWEET工作!!還可以集到二簽

真的很感謝我的朋友~

我們真的很幸運~來了三個月就有了二簽的工作!!

工作到現在真的覺得澳洲很美好~環境很棒!!可以讓人有很大的改變~

這份工作可以持續到聖誕節~

接下來的日子~~~~未完待續


上一篇:竹苗兩日遊

Norma 2016-01-03 14:49:54

您好~很冒昧打擾!
因為現在正在收集關於二簽的資訊,無意間看見了您的經歷,覺得很有幫助,不知可否抽空向您詢問更詳細有關Berry Sweet的二簽細節,mail如上,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