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13:05:02*~慧~*

竹苗兩日遊

十月份的時候去了苗栗兩日遊,我真的非常喜歡苗栗,幾乎年年都會去!!

由於很多地方都玩了太多次,這次就有去發現新的地方唷!!!

第一天的第一站,雖然我已經去過,不過我真的覺得他是一個非常好放鬆的地方!

有廣大海景~可以看呢

就是後龍好望角啦!!那邊有很多的風力發電風車,所以在那邊都會一直聽到轟轟轟

的轉動聲而且相當的巨大,站在下方可真的有壓迫感呢!!!


 
還意外拍出多啦a夢的照片!!哈哈哈~竹蜻蜓

 
這裡的風真的超大的唷!!

不過我印象中上次來沒這麼大,這次去我居然會快被風吹走(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輕了~自我感覺良好

從我的頭髮就可以看出風的大小了~在那邊真的無法美美拍照!


下一站我們就到了東里家風,他是一個民宿在小巷道裡面

還記得之前去都找不到!!這次就一定要給他找到~他是民宿唷!

不過還是可以參觀~古裝劇的拍攝地點,所以裡面都非常的古色古香



裡面有老舊的廚房,就是要燒材的那種,也不知道民宿老闆是不是用這種來煮飯


還有以前的轎子~真的超小!我想我進去坐應該會覺得很擠很擠

 
餐廳!!牆壁上面都貼滿了一些戲劇曾經來這裡拍攝的照片

 
當天其實三合院有活動!!看不出來是什麼活動~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團體啦



接著我們就前往勝興車站囉!!當天的人還真多~那時候已經中午了!於是我們先殺去吃飯了

 
到這一間叫做勝興車站的餐廳!來這裡就要吃客家菜囉

由於只有兩個人,店家也很貼心給予雙人套餐就有青菜、紅燒肉(是滷肉)、豆腐、

筍子還有湯!!白飯與粥是無限享用(原本我以為是地瓜粥,結果是南瓜粥,應該是因為當令時節吧)

她的菜單是竹簡~單點的份量比較多囉

 

這是我們的雙人餐!!是剛剛好啦~~不過應該還是單點比較好吃



飽餐後,就可以四處晃晃啦!現在的勝興車站已經又通車了!

所以也可以選擇搭火車來~不過人很多!!他們是直接在鐵道排隊上車

所以當火車要來之前,變成警察都要來管制了!!假日人潮多~真的蠻危險的

 

大家為了要看火車進站~每個人都站的超近的!!這個警察真的很難管耶~



基本上去了勝興車站應該也要去龍騰斷橋走走!!原本我們也是這樣~到了那邊~人

潮超多!!想說看看就好,便沒有下車散步啦!

下山後,發現一個香草花園可以免費參觀!還有遊覽車呢!!

入場要拿參觀證!!


 
裡面都有放置這種洋傘還有休閒椅,相當舒服捏!!!

 

園區內有一塊很美的薰衣草田,後面還有白色風車!!真是太夢幻了~




最後出場有一個展售中心!!裡面真的超級香~不管是化妝品還是保養品都有賣!!!

下一個地點我們到了鯉魚潭水庫!!那邊風景還不錯囉~但就人煙稀少~休息一下的地方



接著我們就開到了苗栗卓蘭與台中交接的大安溪峽谷

聽說他隨時會消失~所以要趕快來看看!!

他是原本河流因為921地面抬升十公尺,造成的景觀唷!!非常的壯觀



她的四周都有警語,標示說要小心!因為旁邊的土石還是很軟的!!

所以拍照的我呢~也很緊張啦!!

這裡參觀完就已經傍晚了!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到這裡結束~回飯店好好休息

第二天我們睡到飽~就前往南庄吃中餐囉!!!

南庄的街上有一些合菜餐廳,他們都有推出少人數的套餐

我們則是打算吃一些之後再加小吃囉!!

所以點了炒板條跟炒麵!!都還不錯吃啦!!

 
假日的桂花巷真的人多到爆炸!!

來這裡一定要吃桂花冰鎮湯圓!!他的湯圓真是QQ阿!!!

 

南庄的日式老郵局啦!!人也是好多~~無法好好的散佈參觀囉!!只好趕快走一走就離開這條擁擠的桂花巷

   

南庄在過去一點有一條護魚步道,那邊本是悠閒清境之地,但現在假日都充滿了遊

客!連停車位都一位難求~原本都已經打算放棄的我們,最後看見了停車位~才有機

會可以到這裡散步看魚


溪裡的魚超多的!!每一個都超開心的感覺~~~不過禁止餵食唷!!!

 
逛的差不多我們就慢慢的回程了!

沿途到了新竹順便去港南運河風景區

風景不錯~只是還在整修!!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整修完畢~

不用入門票~但是停車要停車費唷!!!


 



來這裡看夕陽真的還不錯啦!!

兩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但是去了不少可以放鬆心情的地方~

我想苗栗我還是會一直在去!因為真的很優閒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