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22:38:26雨娃★”

小說-尋覓x

很早就寫完了 只是一直懶得放上來

最近忙得看書- -好煩噢

基測Go Die :)

 

 

Part 2

 

 

   放學了,我背著書包經過校門口,突然有一群人走過來圍住我。

「哎呀!小璃香,今天怎麼沒去黏著妳的堤學長呢?」堤的死黨--阿龍用嬌滴滴的聲音說,還不忘偷吻一下躺在他懷裡--鬱兒的唇。

「喔~她昨天才剛被甩啊!阿龍你失憶症很嚴重喔!」阿宏也故意大聲的嚷著。

   堤攬著他的新女友--萱雨走了過來,用手拈了一搓我的頭髮並拿到鼻子前嗅了嗅,「小金貓的金髮到哪去了呢?妳知道我不喜歡像鬼一樣有黑色長髮的女生......」

   我生氣的打掉他的手,瞪著那群狗男狗女,「誰說你可以碰我的頭髮?」

   萱雨看了我一眼,呵呵的笑了幾聲,「小金貓脾氣還真差呢,不懂的討好主人,難怪會被主人丟棄。」

   萱雨直接把唇靠上堤的唇,無視周圍的人直接熱吻了起來,其他人肆無忌憚的笑著。我要冷靜,我已經決定要當回乖學生了。曾經,為了堤我從全校排名第一的模範生變成功課倒數的不良少女,講話變得粗俗、衣服穿得很露、畫濃妝......。為了融入他們,我嗆老師,和父母頂嘴,甚至還把整頭染成金黃色,才終於成了堤的『玩具女友』,但當時我傻傻的以為他是真的喜歡我。

   很多人都說我很笨,不過那時候的我並不認為這是愚蠢,我認為這可能是我能尋找到愛的一個方法。但終究還是失敗了,而且是徹底的失敗。

「怎麼,小金貓要變回原來的小乖貓?不要啦,堤不要妳了,我袁維晉可大方的,我可以收妳當第四號女友,怎麼樣啊?」袁維晉摟著蘭妍和瑜尹,手還不停的在她們身上遊走。

「唉呦,討厭啦!那麼多人在看呢~」兩個女生嗲嗲的聲音,真讓我反胃。

「喂!袁維晉你是狗啊,撿別人吃剩的骨頭,而且還是最難吃的。」阿龍擺出一副嫌棄的表情看著我。

「我這叫大愛好嗎?我好心收留她被你說成狗,呿!」袁維晉拿了一根菸出來,蘭妍和瑜尹還搶著幫他點菸,這兩個瘋女人。

   我冷冷的看著他們,看他們要講到什麼時候。看到我這種表情,他們講的更起勁,完全沒有要放我走的意思。

「喂,幾位,你們還要玩她到什麼時候啊?我和我的小野貓還要去趕趴欸!我可沒時間在這裡陪你們混。」

   摟著萱雨,堤連一眼都不看就騎上他的摩托車,萱雨緊緊環抱著堤,離開前還不忘看我一眼,「妳永遠都不可能回到從前的,『玩具』。」

   堤和萱雨走了之後,阿宏和阿龍小聲的講了一會,用一種令人感到噁心的表情看著我。

「既然老大走了,那就可以來玩了。」阿宏一說完,就抓住我的手,把我用力的壓在牆上。

「欸,我也要參一咖!」阿龍才剛說完,鬱兒就拉住他的手,和他吻了起來。她的意思是:你有我就夠了。

「真受不了,只有我一個沒有馬子,真是孤單啊!小『黑』貓陪我一下吧!」他把我抓到學校旁的小巷子,嘴巴粗魯的貼上我的薄唇,故意不刮的鬍子磨的我的臉好痛。

「你、你要做什麼?!」我用力的踩了阿宏的腳,他大叫了一聲,然後狠狠的瞪著我,

「妳膽子很大嘛!妳現在已經不是堤的寶貝了喔,最好乖一點!」他把我用力的扔在地上,我的背好痛。

   他的唇又黏到我的唇上,用力的把我的手壓在地上,我越是掙扎,地上的小石子就磨的我的手好疼。好難受,好痛苦。

「阿宏,下午茶時間結束了,警察來了!」巷子外傳來袁維晉的聲音,警車的聲音也越來越接近。

「該死,今天就先玩到這。討厭,都還沒開始欸!」阿宏放開他骯髒的手,從巷子的另一頭快速的跑走。

   我緩緩的站了起來,地上的石子磨的我的背好痛,大概都破皮了吧!我拍拍身上的灰塵,感覺好無力。其實會有這樣的遭遇也是我自找的吧,如果不是我自己主動去認識他們,今天會被他們圍堵的事就根本不會發生,也不可能會被堤當玩具,更不可能會像現在那麼痛苦。

   想找人訴苦,也不知道該找誰。以前在學校的好朋友都和我有了距離感,老同學也對我的改變略有所聞,老師根本就對我徹底失望,爸媽更是每天用厭惡的眼神看著我。我這麼做到底是為了什麼,好像到最後什麼也沒有得到。哈!真諷刺,付出了這麼多代價,卻什麼也沒有收回,反而還被別人挖走更多,我到底在幹嘛?

   『妳永遠都不可能回到從前的,『玩具』。』

   真的不可能再變回從前了嗎?變不回那個天真、單純的那個女孩了嗎?或許吧......老師、父母都已經放棄了,同學也都不太敢靠近我,連好朋友都被自己狠狠的傷害,還有誰會相信自己是真的想變回來?一個依靠也沒有,一個人好孤獨、好寂寞。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真的好不想回家。昨天回家,我開始變回從前,和爸媽打招呼,結果爸媽回答我,

   『怎麼?沒錢了想變乖討好我們?做夢!有妳這種女兒真丟臉。』

   呵,曾經是爸媽最引以為傲的乖女兒,不管什麼是一定都做到最好,幾乎沒有一次比賽不得第一,現在怎麼淪落成這副德性呢!真可悲。看到爸媽那種厭惡我的眼神,好像一點都不希望我出現在他們面前,那種感覺比被同學討厭還要痛一百倍、一萬倍。親人耶!和你最親的人、和你流著相同的血的人都不相信你了,甚至恨之入骨,那種難過、那種傷痛,根本是言語說不出的。就像那些孤兒院的棄嬰一樣,雖然還是住在這個家裡,但我卻覺得這裡像孤兒院,甚至比孤兒院還冷淡,一點溫暖都沒有。

   不回家要去哪裡呢?如果是以前的話,我一定會去找堤。他會溫柔的哄我,然後安慰我,告訴我這個世界還有他,還有他還愛著我。哈,現在想想真的是笑死人了。這段感情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在付出,到頭來累死得只有自己,痛苦的也只有自己,他根本就不痛不癢啊!

『傻瓜,我們都一樣,被愛情傷了又傷,相信這個他不一樣,卻又再......』手機響了,這首手機鈴聲還真符合我的心情。

「喂?」在這個時候還有誰會打給我?或許又是那些喜歡嘲諷別人的那群人吧!

「是我,藤陽一。我籃球社剛結束,妳能到體育器材室前等我嗎?我有事找妳。」咦,他怎麼知道我的手機號碼?再說,他又會有什麼事找我?在昨天之前,我們兩個根本是沒有交集的人。

「可是我已經不在學校了,我沒參加社團。」總覺得我連發出的聲音都帶著一種沉重感。

「是嘛,那妳現在在哪裡,我去找妳。」

「有什麼急事嗎?直接在手機裡說就好啦!我這裡離學校很遠。」不要來找我,我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而且說兩個人可以互相安慰,但我跟他還是相差太遠了,他是正常的高中生,我是不正常的不良少女,這樣的我們能夠當朋友?

「沒關係,我可以趕過去的。拜託,我籃球校隊欸!體能很好的好不好......」

「拜託你不要來找我!也不要關心我!我不想再接受任何人的溫柔了,我已經沒辦法再給了,我沒有東西再給任何人了。對不起,我沒辦法跟你當朋友,請你不要再管我了。不認識我,你還可以交到更好的朋友。跟我當朋友,你連之前的朋友都會離開你的。我是病毒,我是細菌,沒有人喜歡跟我在一起。或許以前我的人緣不錯,但現在不一樣了,我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我,也回不去了......」我激動得哭了出來,明明口中說著不需要別人的關心,但其實自己根本就快撐不下去了。

   電話那頭停頓了幾分鐘。別再說那些關心的話了,別再讓我對這個世界抱著任何的期待。拜託你,不要再鬧我了,我夠累了,我受夠了。

「不是,妳不是病毒,妳也不是細菌。妳是林璃香,妳是我們學校裡最優秀的那個林璃香,妳不需要給什麼,妳需要的我可以給妳。昨天就說要和妳做朋友了,朋友就是在妳難過的時候能陪著妳,給妳依靠的肩膀讓妳大哭一場。我是妳的朋友,所以我願意付出,那妳呢?妳願意當我的朋友嗎?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吧,不是嗎?」

   為什麼......為什麼他說的每一句話都觸摸到我心底。為什麼明明他也是被甩了,可是他還能夠把他僅有的溫暖再送出去。為什麼他人可以那麼好,就算是以前的我我也沒辦法那麼大方的給出去,自己都不夠了還能給別人什麼?但是為什麼他可以?世界上怎麼可能還存在著那麼好的人?

「我現在在離學校最近的便利商店前面......」只是拿他訴苦而已,只是朋友而已,這樣可以吧?只是想接收別人的溫暖,並不是想相信他,只是想讓心填滿一點,應該沒關係吧......

「嗯,我去找妳。」

   掛斷電話,我坐在便利商店前的小板凳上等他。有幾度都想偷偷跑走,因為我根本就不配當那麼好的人的朋友。等他,只是為了從他那裡得到一些溫暖,這樣的我是不是很自私呢。明明我跟他只是最淺的關係,卻還想多拿那些不是自己的東西。

「林璃香!」遠遠的,一個黑影邊揮手邊朝我跑來,是那個散發著溫暖的天使吧!

 

 

 

 


   一整天下來,音琪總是用對不起的眼神看著我,翼祥也不敢來找我聊天。最好的好朋友失去了,最深愛的女生也失去了,我還留下什麼呢?為什麼都走了,為什麼一點也不留、一點也不剩......

   放學,看著他們兩個有說有笑的走出教室。我整理好書包,今天籃球社要練習,我趁著練習前的空檔去學校外面買飲料。

「一杯熱可可。」我對著櫃檯喊。這家飲料店是我舅舅開的,每次下課我總會和音琪到這家店喝一杯熱飲暖暖身子。

   聽到我的聲音,舅舅從儲藏室走了出來,「怎麼少一個人呀?」

「和別人跑了。」

   聽到這句話,舅舅就沒再說什麼。他拿了一個花瓶般大小的特大杯杯子,泡了一杯超級大杯的熱可可給我。媽呀,那麼大杯是要我撐破肚子喔!

「音琪走了,我知道你很難過。但也別難過太久啊!總是要過日子的嘛!來,今天這杯超級無敵霹靂宇宙大的熱可可送你,給你打打氣。」舅舅有點吃力的把熱可可端到櫃台給我,一個男人拿著都有點吃力了,你就能想像那是有多大杯。

「謝謝。」我接過熱可可,天啊!舅舅你也幫幫忙,這麼大杯是要我怎麼把他扛去學校啊?我是喝來暖身子的,又不是來比大衛王。我又跟舅舅拿了幾個杯子,打算去請籃球隊其他的人喝。

   走在路上,我跌跌撞撞,好幾次都差點摔個狗吃屎。舅舅是今天生意不好,所以好不容易我來了就把平常應該賣出去的分量都加給我?太誇張了吧!這真的很重欸,連我這個體格健壯的大男人走在路上都會重心不穩。

「音琪,這個周末要來我家看書嘛?」這個聲音,我太熟悉了,是翼祥。

「我周末要和馨蘋去逛街耶,改天好不好?」音琪和翼祥,他們從我的前面走來。

「啊,那好吧!不然下個......陽?」翼祥一抬頭就看見我,音琪也看向我。看到他們兩個,突然有一種莫名的憤怒。但我告訴自己,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我生氣也沒有意義,也不能改變什麼。

「陽一......」音琪把勾著翼祥的手放掉,還是用一臉很對不起我的眼神看著我。

   為什麼要這樣看著我?如果一開始不要答應和我交往不就不會這樣了,如果一開始說清楚妳喜歡的是他,今天妳也不會對不起我不是嗎?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傷害我,然後你們兩個還在我面前很甜蜜,不覺得自己很過分嗎?很想止住這股怒氣,但是我還是沒辦法控制,我只告訴自己,不要傷害到他們。

「幹嘛?」我走到音琪面前,她害怕的看著我。曾經,我們是微笑著看著對方;如今,我無語的看著她,而她是以恐懼的眼神看我。什麼時候,我們已經變得如此陌生。

   好不甘心,明明付出了那麼多,明明她是我的,為什麼在一夕之間,全部都不是了。她的頭髮,她的臉,她的唇,都不再是我的。我愛妳也不能再說出口,只能藏在心底。為什麼妳可以那麼狠心,和一個深深愛著妳但妳卻不愛的人交往,然後再和那個人的朋友一走了之。

   我捧著她的臉,輕輕的印了一吻在她的額頭上。她睜大眼睛看著我,我看了翼祥一眼,

「即使妳從來都沒有愛過我,我還是很愛妳。就算妳跟翼祥走了,我還是很愛妳。就算我們再也當不了朋友,我還是很愛妳。就算永遠都沒辦法再和妳在一起,我還是很愛妳。」我望著音琪,她低著頭,完全不敢面對我。

「陽,夠了,別再說了。」看到這樣的音琪,翼祥直視著我說。

「我要說,因為我愛她,很愛很愛很愛她。我也很生氣,為什麼我那麼努力的經營,換來的卻是朋友的背叛。可是我愛她,我尊重她的決定。我希望她幸福,所以我放手。」

「陽!」翼祥大吼,我看向他,瞪著。

「為什麼不讓我說?你怕什麼?你怕她離開你嗎?為什麼連最後讓我表達的機會都不給?我都已經讓給你了,難道連最後讓我表達我的心情也不能嗎?全都拿走了,你全部都拿走了,卻什麼都不留給我,你要我怎麼辦?我已經一無所有了,你到底還想怎麼樣!」我生氣的把裝著熱可可的杯子往地上砸,熱可可從杯子的破洞快速的流出。音琪嚇的大叫,翼祥溫柔的哄著她,然後瞪著我。

   我也繼續瞪著他,他衝了過來,一拳就揮在我臉上。我一個踉蹌跌倒在地,嘴角流出了鮮血,我用手抹掉,然後緩緩的站了起來。

「一......翼祥!」音琪哭著跑到翼祥的旁邊要他住手,翼祥把她拉到自己身後。

「你要打我嗎?來啊!我不怕你!」翼祥擺好了他空手道的架勢,準備要和我打架的樣子。

「只有小人才會用暴力解決事情。」我冷冷的看著他。為什麼友情那麼脆弱,只是因為兩個人都愛上了同一個女生,就反目成仇。原來我們的友情這麼容易就瓦解嗎?

「你說誰是小人?!」翼祥又衝了過來,又是一拳砸在我的臉上。

   痛,我摀著臉,剛才的兩拳讓我的臉有點沒了知覺,「從頭到尾使用暴力的不是只有你嗎?」

「是你逼我的!」翼祥又要衝過來,音琪拉住翼祥的手。結果翼祥還來不及反應,手一揮就把音琪打在地上。

「音琪!你這混帳!」我用力的推開翼祥,跑向躺在地上的音琪。還好只是腳微微的擦傷而已,其他地方都沒有受傷。

「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翼祥也跑過來緊張的解釋著。

「陽一,對不起,真的對不起......」音琪低著頭哭著和我說對不起,我看著她,用手抹去她的眼淚。

   好想抱抱她,好想再像以前一樣溫柔的安慰她,可是我不能,我已經沒有那個資格了。翼祥不太開心我和音琪有那麼親密的互動,他從我前面把音琪攬進他的懷裡,好像在告誡我她已經是他的了。

   都結束了,是嗎?友誼,愛情,全都結束了。我站起來,頭也不回的就離開了。

   寧可自己拋棄他們,也不要被人家拋棄了還死抓著不放,是吧?眼淚還是不自主的流了下來,一點也不想去練什麼該死的籃球,沒有她的加油、歡呼聲,練也沒有勁。

   走在路上,還好離放學時間已經有一段距離,路上幾乎沒什麼認識的人。抹掉眼淚,這是最後一次了吧!不要再為她流淚,不要再為她心疼的要死,都不要了,回到原來的我,那個還不需要她的時候的我吧!

「哼,該死的警察,差一點就玩到了。」

「你就那麼愛玩堤玩完的女人?真是可悲。」

「你懂啥?堤看上的女人都上等的,不玩多可惜?」

「林璃香看起來像上等的?你沒救了,不僅撿垃圾,連看女人的標準都變低了。」

   林璃香?這些人再說什麼?聲音是從我後方傳過來的,我回頭一看。是吳龍廷和彭彥宏,堤那一黨的。

「欸?這不是在高二赫赫有名的藤陽一嗎?考慮的怎麼樣啊?」吳龍廷一看到我就像痞子走路般的走了過來搭著我的肩,彭彥宏也叼著一根菸走過來。

「不好意思,我並不想加入你們。」

「不想?還是不敢啊?算了,長的帥卻不敢混,告訴你,女人只愛壞男人,你這樣以後出社會可風光不起來啊!」彭彥宏說著自己的荒謬理論,吳龍廷拿了一根菸遞到我面前,

「真的不要?」

「謝了,我還不想提早煙消雲散。」

   說完,我轉身就走了。其實堤從我國一的時候就一直找我,因為我在學校的名氣滿高的,所以他想把我拉過去,還要我再三考慮。不過想也不用想就知道這種東西不能加入,我當然是再三拒絕。當然,要拒絕的非常委婉,否則哪天走在路上怎麼被打暈的都不知道。

   不過他們剛剛說差一點玩到?難道他們對林璃香......真可憐,女生加入都只有被玩的分,她明明功課很好,是個很乖的學生,怎麼會想要去加入他們,我真的不懂。

   突然閃過一個念頭,現在也不知道要去哪,乾脆就去找她吧!反正我們都有同樣的可憐遭遇,聊聊天消消我的憤怒和心痛也好。

「喂?」從電話的那一頭傳來一個無力的聲音,想必一定是剛剛發生的某些是造成的吧!

「是我,藤陽一。我籃球社剛結束,妳能到體育器材室前等我嗎?我有事找妳。」還是撒了小小的謊,畢竟還是要保持我模範學生的形象,當然不能告訴別人我翹了社團團練。

「可是我已經不在學校了,我沒參加社團。」還是沉沉的聲音。

「是嘛,那妳現在在哪裡,我去找妳。」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變得很熱心。搞什麼,明明現在自己也很需要被關心的。

「有什麼急事嗎?直接在手機裡說就好啦!我這裡離學校很遠。」

「沒關係,我可以趕過去的。拜託,我籃球校隊欸!體能很好的好不好......」

「拜託你不要來找我!也不要關心我!我不想再接受任何人的溫柔了,我已經沒辦法再給了,我沒有東西再給任何人了。對不起,我沒辦法跟你當朋友,請你不要再管我了。不認識我,你還可以交到更好的朋友。跟我當朋友,你連之前的朋友都會離開你的。我是病毒,我是細菌,沒有人喜歡跟我在一起。或許以前我的人緣不錯,但現在不一樣了,我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我,也回不去了......」

   電話那頭傳來了啜泣的聲音,她該不會哭了吧?!我停頓了幾分鐘,思緒全亂了。我不是要給她安慰嗎?為什麼卻讓她哭了?我在搞什麼?!

   最後想了想,我說出了一長串的話安慰她。過了幾分鐘之後,她才說,

「我現在在離學校最近的便利商店前面......」啜泣聲停止了,聲音也少了一些沉重的感覺。

「嗯,我去找妳。」我開始走,快步走,然後跑。男生還是要剛強一點不是嗎,區區一個失戀就要打敗我?門都沒有。現在需要溫暖的是她吧!既然都說要跟她當朋友了,我就該給她一些吧!說不定在給出去的時候,自己也能在她身上得到一些什麼。

   在前面的板凳上,坐著一個垂著頭的女生。我大喊她的名字,她抬頭看著我,嘴角似乎有點上揚,雖然全身還是散發著沉重的氣息。

   看著那個似笑非笑的臉,不知不覺的,我的臉上也浮上一抹微笑。

 

 

 

                          待續  ..

上一篇:小說-尋覓×

(悄悄話) 2010-03-20 22: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