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7 16:05:37阿潘

離巢

我兒子8/30第一天上公幼...
還好看來一切順利(歸功於老公在六月結束前,先帶他去玩了2天),
我拿了一個即可拍,麻煩老師放在教室裡,有空時幫我拍拍他在學校的日常生活
我在教室裡陪了他快2小時就去上班了
(其實是少爺他吃了2小時的早餐,可惡!!)

那天,教室裡有三個小男孩在哭,女生們都一片平靜,甚至開始找伴玩家家酒
有一個小男孩哭的最兇,整個人又叫又跳的,發現找不到媽媽了,開始發狂
老師努力把他帶回教室後
他趁老師以為他安靜了
把門撞開,衝出二百公尺外...(人還在校內啦)
老師跟別的家長嚇到,死命的把他追回來
真是驚險的場面,萬一跑丟了,真是賠不起
那個熱心的家長顧著去追跑掉的小男孩,
自己帶來的baby girl丟下來忘了
我只好帶著那個在哭泣的小女孩去找她那個熱心的媽媽....
(熱心是件好事,不過自己家的小孩也要注意啊.)

發現現場都是小男生在哭泣別離吶,
同事說:她的經驗也是女生似乎較早熟,社會化,都不太哭,
常見的是男孩們在哭..

阿里阿雜一堆,說說自己的心情好了,前一天晚上媽媽我緊張到睡不好,
老是擔心好棒會在教室裡哭,不想讀,或者想找媽媽,或者想回家...
真的上學那天早上,因為時間沒抓好,遲到了,
親子三人是一路衝著往學校跑
什麼緊張的雜別情懷全消了,
倒是有滿身的汗臭味...

呆坐在教室裡陪好棒,順便觀察未來孩子的同學及家長
嗯,只看到純樸及傳統型的,還好沒有難搞型的.
好棒的二個老師其中一個她兒子是獅子座的,所以對待好棒很有一手
(太好了....)
看著孩子們排排坐,圍個圈圈聽老師講故事,看老師帶他們介紹廁所,到操場玩球...
有種時光錯覺,彷彿這孩子還抱在懷裡吸著奶,哼呀哼呀的..
怎麼一下子他就入學了?
看他跟同學用小椅子並排坐在一起專心看著老師的眼光...
有一種手裡的小鳥展翅飛掉的震動..

四年的光陰這麼快嗎!
我還想趴在床上跟他對看,看那小娃兒在床上爬啊爬的..
唉.....

*圖片是我們全家去支援職場母乳媽媽活動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