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01:40:51Sonia~:")

拉長的反省

 

距離跟時間是一種慢性毒藥。

 

人與人之間,總是會滿懷著分別那時心裏所填充的感慨。

所以口口聲聲不會忘記不要忘記。

而距離絕對不會是障礙的這種太有自信的話,隨著腎上腺素流散在體內。

 

距離,之所以讓人想要挑戰。

是因為當你走向它,它像影子一樣越縮越小,所以你笑了。

當你得意地從它身邊走過,卻沒看到那個影子,越拉越長。

影子也笑了,因為你輸了。

 

時間的把戲,跟距離一樣。

但它過於高明地讓你更不容易察覺,更容易悔恨。

而且它比你學過的化學式還要複雜,因為它永遠不可逆。

 

我拉長了所有記憶,想要找一點縫隙。

從中塞進一些我個人自以為的高姿態,去美化過去的過去。

 

這是不可能的。

連小叮噹都在搖頭,陳舊的口袋囊變不出新把戲。

所以我縮在一個角落等待有人經過。

 

曾經離開過那個角落,去擁有一片天空。

但是摔了一跤,翻了個圈,又回到原點。

 

反覆跟矛盾。

抽離跟投入。

 

可以拼湊的不叫做愛,連眼淚的計數都是整數沒有分數。

可以非整數化的,可能就是承諾。

 

一輩子,是不是很沉重的承諾。

是不是對許多人來說,它是連掛在嘴邊都累。

 

我懂算數。

一加一等於二。

 

但有一題我不會。

愛加上一輩子,等於一座游泳池的眼淚所換來的承諾嗎?

 

無解。

 

還是無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