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06:17:18annikamama

除夕夜

●特別節目
兄弟飯店鐵板燒年夜飯之後到錢櫃KTV唱歌,這是個創舉,很有意思。
尤其是在去年公公生了場大病,動了一個大手術,讓全家人的相處有了新的體驗。
婆婆深情的唱了首『家後』,我在旁感動的差點流下眼淚。
感動是一種不分男女、無論老少的同理心,
一首感人的歌,可以讓人想起自己,想起親人,
想起許許多多想說又不曾開口的話,想起一段含淚帶笑的未來…

~~因為我會不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是阿~人生不就這麼一回事,幸福是大家要追求的,但是幸福是什麼呢?
不就一家大大小小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我在想著....婆婆要用多少的勇氣才能面對他目前的生活!
該怎麼形容...我很難用文字形容出來
只覺得家後這首歌寫的很寫實很貼切。
※家後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有孝 我會陪你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袸你有外賢 食好食歹無計較
怨天怨地嗎襪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有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袸你外緣投 穿好穿歹無計較
怪東怪西嗎襪曉 我的心 你著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嗎不甘 看你 為我目屎流
●飆歌守歲
回家後仍然感到意猶未盡,打開家裡的卡拉OK繼續唱,公公唱了首「岷江夜曲」得了91分的高分,公公下了戰帖只要有人可以分數高過他就有賞,沒料到獎金加碼到一萬元,大家認真的點出各自的成名曲,我也戰戰兢兢的看著歌本,深怕點到無法發揮出實力的歌曲,哈哈.....
所有的人連小孩子們也都使出渾身解數,但是還是無法拿到高於公公的分數,相互飆歌飆過了12點,始終沒有人可以拿到加碼的獎金一萬元。
這中間笑鬧聲、認真的歌聲不斷,從沒看大家這麼認真的唱歌,也這麼認真的聽歌,公公這招過然有用。

●跟上字幕
最後我家拔拔拿出了兩萬元跟公公賭,賭公公再唱一次「岷江夜曲」,如果唱到一樣91分就給兩萬元,但是如果唱不到91分就得給在場的所有人一人一千元,就這樣在獎金和賭的支持下,公公開始唱了。
從來沒有跟上字幕的公公,這次換他為了兩萬開始認真的起來,居然每個字都跟上字幕了,我們在後面議論紛紛原來阿公也是跟得上字幕的,也是可以看清楚電視字幕的(我公公近視上千度)。
為了這場賭局,大家笑的腰都彎了。
成績揭曉-76分! 
怎麼會呢!亂唱91分,認真唱卻只有76分!
一直到睡前在床上我跟我家拔拔還在討論研究這台卡拉OK機到底是哪裡有問題,還是竅門在哪裡!
因為方妤跟阿公再下了戰帖明天繼續挑戰!




●新年新氣象
今年是我在夫家過的第六個年,這次的年最特別也最愉快,在這樣快樂笑鬧聲中有種溫馨的氛圍,相信未來的這一年裡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而我們的孩子也能幸福的長大!
sasa 2008-02-20 00:26:27

真高興你們回來了....

真是很快樂的除夕夜呢.....

版主回應
是阿 真的很開心!

有空打個電話給我吧...找天一起吃個飯
2008-02-20 23: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