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23:57:36annikamama

繪本for 2 month baby

今天有個朋友問我:該給他家兩個月大的北鼻什麼樣的繪本?希望我給他建議!

因為已經在心理默許 白天不花太多時間在電腦前面

所以我就在這裡代替MSN說說我心理的感覺

繪本最大的魔力就是圖畫....
圖畫帶給每個人的感受是不一樣的 每個人解碼的方式並不相同
同樣的繪本給不同的人的震撼力是不相同的

帶著孩子讀繪本重要的是
孩子跟父親或母親共同相處的快樂時光 增進親子關係
讀繪本給孩子聽 應該是沒有任何目的 是單純的讀故事

關於兩個月的寶寶
我認為可以給孩子的方面很多很廣
就連爸爸看的報紙都可以抱著孩子唸給他聽

兩個月的寶寶
我認為他是分辨的出來誰是爸爸或是媽媽
帶著感情跟他說話都是很好的”讀書”

這個階段的寶寶 我想感覺是最重要的
時常抱著寶寶溫柔的跟他說說話
讀著媽媽正在看的書
或是特地幫寶寶挑幾本繪本
用各種有趣的音調來說 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外公總是可以捧著講半個小時以上
永遠愛你
作者︰Robert Munsch, 梅田俊作/圖, 林芳萍 (譯者)

這是我最極力推薦的一本書
容易讓成人感動落淚
也容易讓孩子感受到”爱”是什麼!

猜猜我有多愛你
(精)
作者︰山姆.麥克布雷尼, 陳淑惠 (譯者)

以上這兩本關於”爱”的繪本 值得收藏
也值得不斷的講給寶貝聽

講給寶貝聽的同時
順便想想自己的爸爸媽媽

是不是也該打通電話 或是回家見見老父母

上一篇:湯圓的故事

下一篇:媽媽的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