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16:38:19annikamama

伍拾圓

拿到偽鈔你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1.假裝不知道拿去用掉
2.自認倒楣
3.擔心這張假裝的鈔票會繼續製造困擾把他收藏起來

我...就在上星期收到一張五十元的偽鈔
在一家永和豆漿消費時付款發現的...
我真不敢相信 五十元ㄟ....心理想損失還真大
所以一直想假裝不知道給他用掉
因此在常常去的一家美式餐廳結帳時當做不知道拿出來用

但是..被退貨
哈...

我家拔拔就說:回家把那張偽鈔裱起來不要再拿出來用了!
拔拔的講法是
1.你不喜歡收到偽鈔,別人一定也不喜歡收到
2.你把偽鈔轉手出去後,收到的人一定得在想其他辦法把這張討厭的錢轉手出去
3.讓這張麻煩的鈔票就到我們這裡就好

我想了好久
這張五十元放在皮包裡好久
想要想想有什麼方法可以把這張五十元用掉
好多次都想把它拿出來試試看用用看
看看是不是可以闖關成功 減少五十元的損失
一方面是我家拔拔都在旁邊
另一方面又怕被退貨的尷尬

今天我終於把那張五十元從皮包裡拿出來了
接受我家拔拔的建議
很妙的是
心理也像是有塊石頭落下了
心理的負擔小了許多

也有點小小的爲自己感到些喝采
讓這張討人厭的鈔票留在我家
改變這張鈔票的命運


我家拔拔說:壞的不是這張鈔票
      壞的是把這張鈔票流落出來的那個人!

文明就在我們身邊 有個廣告這麼說
是阿..一念之間

上一篇:塵埃落定

下一篇:湯圓的故事

shannoon 2007-11-28 10:23:49

妳先生好像老師喔!
不過若是我應該也是很掙扎的,
給妳跟妳先生鼓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