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00:44:23好望角

最近(二)

我嘗試說說最近的心情。

開懷的笑,好像是遠我很遠的事情了。

真的不知為何,經過一個學期的exchange 和 一個暑假的工作
再回到校園面對一埋文化理論
我實在是很厭倦了
我討厭那些似懂非懂的感覺
討厭那些feminism 裡沒有建築性的評批
我的厭倦沒處可渲
只可化成友濟間的嬉笑

我不斷想為何自己會弄到如斯田地
爸爸由一開始便說不好
我做女兒的沒有聽他的意見
現在不高興了,總也不能放棄當日自己的決定於不顧找他傾訴
他說: 一早已勸過你
你知道嗎,我的心有多痛

今天下午躲在房間裡看了齣戲
晚上讀了點文章
我的心仍然很「空蕩蕩」
就像我的人生活在半空之中
著不了地
沒有了踏在地上的感覺,我說不出自己的存在與價值
我問自己你究竟學了些什麼你的長處是什麼?
我一點也說不出
社會批評中學教學是填鴨式的
我卻寧靜重回填鴨式的教學
起碼我切實地知道自己英文進步了二十分
用不著現在的痛苦

總說每個科目每個行業都有其辛苦之處
我們的辛苦在於別人的不理解
我們的辛苦在於無形
於是
我們的辛苦和我以上的說話
就成了別人眼中的埋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