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20:45:19郁ㄦ

2011醫療傳道見習@恆基



在恆春的一週是沈澱的一週

看到了許多自己的不堪和軟弱

無能為力的事

不敢面對的事


我知道祢總是這樣

喚醒我的無知

謝謝祢:)


以下是交給路加的心得啦~:)

台北-左營的高鐵一路奔馳,窗外的天空陰晴不定,厭倦了台北忙碌、沈鬱的空氣,邁向二十二歲生日前夕,圍繞我的不是成長的喜悅,而是與社會現實些微碰撞體會後,對於前方道路的不知所措,怎麼也提不起勁來。沒有太多的期待,甚至也沒有太多既有的印象,只猜想或許一週後離開時,腦中這張白紙會寫滿我不曾想像的故事篇章。

    

故事也就這樣寫下去了,一週以來深切體會了恆基是一間以行動與信心活出信仰的醫院。不同於以往所看到的醫療機構,恆基是如此緊密的與社區連結在一起,患難與共。印象最深刻的是幾次的獨居長者探訪,許多時候,這地所懷抱的憂傷是如此令人心碎震驚,當我暗忖著醫務人員所能盡力的邊界,卻看到護理的前輩們不辭勞苦,將手上長串的名單視為寶貴的靈魂,一家一戶走訪著,關心著。我疑惑,對沒有孩子關心,只一心求死的伯伯而言,我們的關心和左鄰右舍的愛是否有意義呢?對於住在宛如動物欄杆,惡臭潮濕房屋中的婆婆而言,有沒有一扇窗戶為她們一家而開呢?主阿,若門是那麼的窄,他們所受的委屈和辛酸有沒有祢來為他們申冤呢?需要實在太驚人了,沒有問清一位護理人員所要顧及的個案數量有多少,她們願做的心和為主堅持的榜樣卻深深印在我的心版上了。在成百成千的名單中,我們也有幸去探訪了兩三位因著醫院的關懷而決志信主的長者,看到一位婆婆的生命因著耶穌而不再憂慮,有了平靜安穩;一位爺爺因著耶穌生命改變,雖是虛弱卻是平安喜樂,心裡便不住讚歎福音的大能,使我們得在無望之境得見神的救恩。看到這些生命也激勵我要更多學習信靠神,並曉得福音是有改變人心的能力。主阿,我們的盼望只在乎祢。

    

聽為主在恆基打仗的前輩們分享是每天的驚喜,不論是門診見習或晚上的座談,在真實的分享中被激勵要清楚誠實的面對神和祂的帶領。順著醫師的手勢從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恆春小鎮的一隅,聽著醫師津津樂道恆春的美麗,我想他是真的愛這個小地方,也願我們來見習可以一同欣賞。我想真正奉獻的這些人並不覺得自己偉大,因為他們懂得欣賞,真正的愛著這裡的人們。雖然為主放下的辛苦是難以言喻的,不論是離開家人、離開熟悉的地方、放下自己的喜歡和舒適,看見每位前輩的生命故事,曾付上的代價和眼淚,其實我很害怕,會不會被昏濁的現實迷惑了眼睛,離開學校以後就不聽主的聲音。某天門診見習醫師跟我分享的一段話浮上心頭,他說我們人的罪性是很真實的,我們是喜歡舒服、榮耀自己。雖然很難,但是作主門徒就要學習攻克己身,回到聖經,忠於神,以祂的原則為依歸和喜悅。離開前醫師對我說:「See you in heaven!」想想也的確是這樣,還真有可能此生不會再相見了,但我想這並不是一句感傷的話,因為當我們在天上的家中相會時,可以一同分享這一路上的酸甜苦辣,然後一同喜樂在神一路上的恩典扶持中,再無罪性可以攪擾我們的心。

    

在週五晨會分享的最後,我們唱了「期待」,歌詞說主耶穌藉著我們而計畫的事,我們滿心期待主如何成就,人說離開是為了再回去,結束才是開始,當左營-台北的高鐵到站後,身邊的一切仍舊會令人迷惘灰心,但我曉得,就像珠環傳道在菲律賓團契所分享的詩篇125篇,當中2-3節說:


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祂的百姓,從今時直到永遠。

惡人的杖不常落在義人的份上,免得義人伸手作惡。


如同耶和華與恆基眾前輩的服事同在,祂也常與我同在。就算環境令人灰心,身旁的人嗤笑基督徒的原則,我也不要忘記為主堅持,照著祂所給我那起初的愛心來生活、服事。唯願ㄧ生跟隨祢,求祢幫助我,更求祢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恆基的每位前輩,使他們在恆基的日子生活有力,行路有亮光,作工得息。


謝謝瓜瓜、珮婷、羿竹、大衛

跟你們在一起的一週真的好多快樂:D

莫名的多了一個.....?!


在一些關係上

我也真是再一次學會了

凡事倚靠祢,不灰心

一次走一步就好!


阿~沒時間了XD

簡記到這囉


還是愛妳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