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15:20:10

【賀文】-夜、深了《上》(N姐生日賀文)


*呃~首先…這篇文章的圖文都是真的是個人創作的啊,如有雷同真的是純屬巧合。 (也太巧了吧)*

 *好了,正文開始~(咳咳…(打燈打燈!)*

 

從那天我們背對著背,頭也不回的往返方向邁步離去時我就已經拭乾了眼淚,讓自己對你的感覺麻木...
疲憊到不在有任何會遺憾的感覺……

 

夜幕已經冉冉低垂,似乎已經可以看見天邊那幾顆忽明乎爍的星星等著最近一直不肯露臉的月亮。
坐在房間內的床上,窗簾是緊閉的、連燈都不想開、黑黑的這個樣子,似乎比較適合沉澱這滿腹說不出的感情。
以為時間可以輕而易舉的作為解藥治癒我為你而脆弱的心。

卻每每還是在手機聯絡人清單上停落在你的號碼上,像個渴望有那麼一次也好吧!
你會打通電話給我…就算…只是撥錯電話號碼也好、只是…只是有那麼一瞬間,會想起我吧。
我們之間到底,也經歷了這麼多,你卻輕鬆的說出你沒喜歡過我?
                                 

每次哄我時嘴角上揚的那個弧度,你也想告訴我你只是在哄我沒動過真嗎?
是吧!我可能也是那些被你哄過的女生一樣吧!
每次你說著那些吳儂軟語時,總會自作多情的以為我對你是特別的,卻不會去想、不會去想說,你是否是真的只是在玩弄我對你的仰慕。

你說,我們都還太小,哪會懂甚麼是愛。也許是吧…我不可否認這件事。 
但如今,我們都已經是大學畢業生了;手中緊握的還是你曾經給過的溫暖、那令我忘不了的柔和魅力。
是的,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感情之事永遠是失去才知珍惜。」

那就此打住吧!
仰起頭看著漆黑的天花板,捏起拳頭讓幾乎斗落的眼淚打住和那顆隱約還在疼痛的心。

 

《Bye!Boy》-七朵花

你說向東或者向西 我絕不敢不聽你的
誰叫我就是偏偏 愛上你的吳儂軟語

《還有你那最驕傲迷人的神奇Big Thing
 別管我不要理我 讓我好好大吼大叫就算哭累了
 只要讓我睡個懶覺 看看能不能把你無辜表情忘掉》

在這場的愛情追逐 遊戲勝負早已有了定數
像我這種軟弱女子 總是跪著求著喊認輸

真的了不起 我真的敗給你
你說過的話 比誰都還動聽
我真的恨死你 我真的該死心
不要再繼續 一直沉醉著迷
我要做回我真的自己 So Bye Bye Boy

(根:等等那big thing是指甚麼!?)砍)


最好的姐妹郁希,總是勸我說最好走過上一段感情的方法就是開啟另一個感情。
但是到如今又如何呢?
我信誓旦旦的希望你能夠過的好,卻始終還是活在你給過的曖昧裡。


一次又一次的聯誼都始終沒能有次讓我敞開胸懷,直到有次,我遇到了一個人。 

一個,和你一樣帶著那種迷濛氣質的人。



「郁希,我想我真的應該要走了…」有些無力的拍了拍旁邊玩的正開心的郁希;若是以前,我也許會是那幾個拿著麥克風高唱著歌曲的開朗女孩。
昏暗的ktv包廂內充斥著一群隨著流行音樂搖擺的一群人、我在幾杯汽水下肚之後卻感到昏昏欲睡…
也許是昨晚寫作業寫太晚睡眠不足的關西吧!

「摁?你說甚麼?」郁希回過頭給了我一個『先別吵啦~』的表情邊說還邊哼著歌。

唉…這女人喔…率性的嘲他比了比門口的手勢希望他看的懂,然後我起身盡量小心不要碰到任何人的溜出門外。
                                               
天,連在門外都聽的到裡面音樂的撞擊聲…嘆口氣,搔了搔耳朵準備轉身卻差點一頭撞上一抹輕輕靠在牆上的修長身影。

「哇阿!」
沒有像是童話故事那樣男生會生出手抱住女生那種誇張的情結;反倒是我平衡感極佳的倚靠在牆上,反射性的用一隻手抓住了男生幾乎差撞到地上的身體…。          

阿哩咧…竟然沒有反應?!下意識的暗自罵了一下這位老兄。
這算是甚麼情結?
心中難得起了反吐槽的os…幾年來一次這種阿??               

眼順便瞄向門口…裡面的人似乎沒有發現剛剛我高分貝的尖叫,繼續故我的唱著歌。

很好。 

「呃…喂、喂喂!醒醒…」扶穩自己之後將他也靠在牆邊。
唔,叫人家『喂』好像不是很有禮貌,不過算了這傢伙竟然剛剛差點腦袋撞地板還沒有反應哪會顧慮這個呢?

「這位老兄,你怎麼這麼天兵阿?」
忍不住皺了眉頭,有點擅自的蹲下來有些自動的撥開他長及臉側細柔墨色的髮絲……



「呼~~」白冷色的煙從我嘴裡緩緩吐出。

縱使夜幕已經低垂了街上還是充滿人潮穿梭在五光十色的燈火下;似乎不比白天時熱鬧的緊緻遜色。
這冷冽的天氣是我最受不了的了,縮著頭將手用力的插在口袋裡快步走在這人潮擁擠的街上。

哦哦…好想吃個關東煮哦…冬天裡總是特別容易餓阿!
我摸了摸肚子傳出來那止不住饑餓感,索性就順道繞到了宿舍附近的便利超商內果腹。

「叮咚!歡迎光臨!」熟悉的門聲響起。大大的吸進口氣,阿阿~裡頭暖活多了!
轉身我順手的點了幾跟愛吃的關東煮,臨走前卻又不想回去那個郁希不在、空蕩蕩的宿舍內。
在無奈之下決定在店內的椅子上吃起順便觀看來來往往走過的人潮。            

剛剛,就這麼有點冷心的丟下那個倒在那裡很明顯是睡著了的人;若要是他還有在呼吸我可能會認為他已經昏倒了。哈哈,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阿…隔著窗,我慢慢的吃著我的關東煮。

赫然間才覺得原來自己矛盾了這麼久,卻也能因為小事情而心情愉悅起來,我笑著,也默默的感到有點驚喜。

「哈哈哈,真是的…」等郁希回來時我要跟他說這件事!
眨了眨眼睛看了看已經空掉的空盒子,覺得自己還是先回去窩在溫暖的家裡比較舒適…
摁,順便買個宵夜給之後回來的郁希吧!

難得的,在一個冷冷的冬天裡就這樣到著難得的好心情踏回宿舍。



寒冷的冬天裡總是會輕易的引來一些避免不了的不必要情緒....

打開燈,脫掉厚重的外套掛置衣架上。
我聳聳肩,漫不經心的裹上厚重的棉被然後像個小女孩一樣蹲坐到沙發上打開電視打發時間。

深夜裡,電視機裡的人們喧嘩著…
雙眼雖然看著螢幕卻已失了焦,帶著那些斑駁色彩的回憶慢慢的湧上我的記憶裡…
霎時間,腦子警告我別想了,然而心卻告訴我就算,我想逃避卻也還是躲不開的。

然後我才懂了。

這些年來我不是喜歡吵鬧的環境;是喜歡人多的時候能夠讓我迷失那個曾經不需要你的日子裡…
一個人的時候,就是會想起那些泡沫般的美好片段…我…似乎永遠也沒看清你那壞壞的笑容裡是帶著怎樣的情愫…一個人的夜裡總是難掩寂寞、記憶中的你仍然笑的雅痞如今卻像是夢靨般的襲擊著我。

你什麼都不必做,只要你轉頭不經意的看我ㄧ眼,我就還是會感到心跳那真實的鼓動。

《真愛》-183Club

我們都曾經明白 也都曾經遺憾 錯過了愛 就難以重來   
不要害怕去坦白 怕容易被你寵壞 忘了該與不該

到哪裡找回真愛 找回所有遺憾 愛的真相 就能夠解開
多給我一些片段 拼湊未知的意外 失去記憶最初的愛

我是被你遺忘的精采 你卻帶著記憶離開
心跳是我們唯一的呼喊 提醒我們曾經相愛
你的笑像陽光般燦爛 小心翼翼藏在我口袋
在我脆弱時給了我溫暖 誰也無法取代

 


「念霏…」

郁希那帶愁的聲音在我旁邊無預警的想起。
正抬起頭想給她一個大微笑卻被他一臉的憂傷嚇了一跳。

看來是她在這裡已經坐了一陣子了。

唉~!我知道我又不小心抖出淚水了。

「阿!!郁希!我有買宵夜給你喔!」急忙的開口制止郁希那張半開正想要勸說甚麼的嘴;用力的掙脫棉被讓冷空氣強迫進入我昏昏沉沉的腦子。

「對了,你知道嗎?我剛剛……」
邊跟郁希說那為差點撞到地板卻沒醒過來的男生邊走回沙發遞給郁希買給他的宵夜。
「…怎樣?很扯對不對!」又窩進被窩中對郁希下了這個結論。

「呼阿~好暖啊~」忍不住發自內心的讚嘆了一聲。

一手接過宵夜,一手拍拍旁邊裹在棉被團裡的我,「摁…這個男生…」郁希像是在回想什麼的開口說道。
她扭蓋子緩緩的讓宵夜的香味慢慢飄送出來,然後頭向旁邊歪了些…
「阿~對了,我剛剛打給你電話你怎麼都沒接?」

「你說手機嗎?不會阿,我都放在口袋裡阿。你要是有打來我會聽到阿。」
只見郁希眉頭皺的更深道:「真~的?真的有在你的口袋裡?去檢查看看。」

咦?
不會是我關機吧?
這次索性裹著棉被,連人帶被的拖行到一架旁摸了摸外套的口袋內……

「咦?!怎麼、怎麼沒在這裡?」連續又多摸了好幾下都沒有啊!

「阿…果然是他…因該是你那個時候扶人家的時候掉出來的吧。我們要出來的時候有看到那個男生拿著一個好像你手機的東西再問我們說是不是我們掉的…」郁希望著我語重心長的下了結論。

「那、現在要怎麼辦?」
怎麼辦!手機裡有很多我很重要的資料耶!我緊張的捏了捏自己。

「跑回去之前ktv那邊問問看櫃台吧!又或許那個男生還在那裡問人,你趕快去問問看。我的手機你帶著,可以聯絡我!但是你可別連這個也掉了!」匆忙的,郁希幫我套上外套推開門要我快去快回。


還好這裡是台灣!市區,夜深了還是很熱鬧。
走在你來我往的街弄中,抬頭卻看見消失已久的圓月映著白色皎潔的光與周圍四處分別點亮夜空的星星相互照耀著今夜的夜景。

還滿漂亮的!可是我卻不巧弄丟了手機沒這個心情心賞好久不見的美景~
好不容易,通過了一區又一區擁擠的人潮走到了剛剛去的ktv場對面的十字路口卻看見有著一頂禿頭的老闆鐵門已經關了一半了。

「欸、欸喂!等一下!」我急忙叫出聲音來,就怕老闆真的關門,就要等到明天才能問清楚了!
「等一下啦!!老闆!!」有些急躁的看了看現在還是顯示紅燈的小綠人,再看看對面根本聽不到我聲音的老闆將鐵門漸漸拉下。

還要25秒!這未免也要等太久了吧!!
路口的另一邊,我眼巴巴的看著老闆把鐵門拉下然後轉身坐上他的摩托車慢慢往反方向開走。
雖然老闆已經走了,我還是過了小綠人,失望的站在鐵門外面卻又無能為力。

「沒辦法了…打電話給郁希說老闆閃人了吧!」
我聽見自己呢喃著。摸進口袋裡正準備掏出郁西的手機時,背後竟冷不防的傳來-

「欸你,你是霏念斐小姐嗎?」一個帶著點慵懶的聲音說。

暗黃的路燈下幾隻飛蛾盲目的撲向那致命的溫暖;像是盲目的愛情縱使會讓人葬生卻甘之如飴一般。
這個比我高上一個頭的男生輕挑眉毛帶著打趣的表情看著我,右手上晃著我那個有隻淺藍色小熊的手機。

整個人有種漫不經心的感覺。然而,這張臉…竟帶著幾分似曾相似的感覺。

「阿!我的手機!」目光轉到我在空中輕輕搖晃著的手機,我叫出聲音。

哈…我就知道這是你的。」他淡淡的說著並將手機輕輕的安置到我的右手中「拿去…」

我伸出雙手,接過了手機然後快速的讓手機滑進右邊的口袋內。一瞬間心理頓時出了口氣多了份踏實感。
抬起臉我準備開口卻沒料到,下一秒有兩股聲音同時響起。

「不好意思喔我用手機找了你的個人資料。」「呃、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子?!」

望著他,也許這就是我第一次開始至注意到這個男生與眾不同的地方。

他有一雙雖然不大但是卻很深邃的眼眸配上兩道深眉毛,高高瘦瘦的卻可以輕易的從他的氣色和在毛衣和背心下緊實的線條知道他不是那種乾巴巴的人。

然而最吸引人的莫過於他那被風吹的有些凌亂的墨髮與他身上帶著穩健的氣息形成驚人的協調以及那帶著點誘惑的薄唇…。

 

…「別挑釁我冰冷的愛情…我怕醒來後會愛你愛不停…」手機在我右手邊的口袋內輕輕哼起無言的過去。

看著我準備接起電話他說:「那,沒事了的話,霏小姐也別在外面逗留太久了。」語畢,他轉了個圈然後開始往反方向走回去。

「等等!我還沒好好謝謝你呢!」伸出隻手試圖阻止他繼續前進,一隻手則握著顯示著『郁希』來電的手機。

可是他只是淡淡的對著站在返方向的我揮了揮手然後說道-

「夜深了。」
最後漸漸消失在沒有路燈的巷弄中。


是的,夜深了,可是我卻在這樣夜深的夜裡似乎格外的清醒。
踏著比從便利商店出來時更加意外輕盈的步伐,凌晨1點準時踏進宿舍,門內郁希裹著棉被握著一杯還微微冒煙中的奶茶,僅僅看了看我一眼然後朝我猛的咧嘴給我個大大的微笑。


「你幹麻?幹麻對我笑成那樣?」瞇起眼質問她可是嘴角卻也不自覺的跟著揚起。
脫掉外套然後也給自己泡了杯奶茶窩到郁希旁邊坐著。

「喔你少來了,遇到甚麼好事啦?」感覺心底有個人在尖叫。

「沒阿~哪有。」繼續迴避她幟熱目光與問題我低著頭看著自己的腳指頭不自在的互相牴觸著。
掏出兩隻手機然後看著笑的一臉興奮的郁希…

「好啦,給你。」乾脆的把兩隻手機交給郁希然後又繼續盯著自己互相牴觸的腳趾。

「喔喔…所以那個人果然有在那邊等你阿~」郁希笑呵呵的說著然後目光停在我的手機螢幕上。
接著突然用手肘隔著棉被撞了我幾下。

手機螢幕上只有三行字和一串號碼,不過倒可讓郁希笑歪了;而我,則好像是石化了。

有多久沒有這種期待的感覺?

「欸,下次要幫別人自己的東西可別又掉了,要不然在夜裡等你很累的。」

「不用跟我說謝謝,就當是你撞到我卻還有扶我的報答吧。」

「澤。」

接著,是一串未知的手機號碼。

郁希抬起頭回望我,眼神裡有著說不出來的話,嘴角卻揚起弄成個笑容。
我回望向她,手捏著手機的力道似乎又緊了一點。


是的,這夜,的確異常的清醒。 

 


窩近暖暖的被窩裡,隔壁床的郁希已經沉沉的睡去了,可是今晚我卻真的睡不著。
呆呆的望著手機裡螢幕上的手機號碼還有那幾行字…我以為我又回到那個愛幻想的霏念斐。
搖搖頭不想像上次一樣痛的離譜,要傷的那麼重只允許自己一次,決不再犯。 

不過看看我,這不就在幻想了?
只是打個還是謝謝你在那邊等我回去…就這樣吧!
比往常更快的下了結論,我盤腿坐起來然後推開手機開始傳起簡訊…

雖然你說不用說謝謝,可是我覺得還是要說。
所以謝謝了!
還有你那時明明醒著為甚麼還要繼續裝睡阿,扶你很累的!」

最後輕快的按下SEND的按鈕。 

阿阿…解決心頭大患了~終於可以好好的睡個覺了~再度窩進棉被裡伴著突然席捲而來的睡意進入好久沒有過的沉睡。而心裡有塊地方,也漸漸明亮起來……

幾分鐘之後桌上的手機因為震動悄悄的在原地轉圈…請告訴我我聽見的是幸福在敲門的聲音…因為我已漸漸相信、身不由己也毫無控制。

 

 

【待續吧…】

 

 

《好久不見的根的亂七八糟幕後專欄》爛)

呃~老實講這篇上集打出來有一陣子了…只是都沒有再進一步的去修改……
好像這篇賀文因該要有後續才對阿…(遠目 

劇情拿捏的不是很好啊(死  

唔阿~私姐我對不起你(逃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後續如果還像樣的話就再生出來吧…
啊啦……有人想後半段看嗎?哈哈。

祝私姐生日快樂啦~!!!(遲


那麼,也謝謝收看~科科~(溜

那我們下週一同一時間再見面!(砍 

……哈哈,沒有啦,最近連續劇看太多。(笑

 

 那麼~~~~

祝大家都有個快樂的一天!!!!!

 

N 2011-07-15 17:13:22

喔喔喔喔喔喔喔(激動)
我邊看真的有邊回味的感覺
想起那段時光,老實說我的確有想掉眼淚的衝動
小根打的很好吶,真的!!!!!!

往事一幕幕從現,那是我不願意想起卻依舊刻骨銘心的片段
小根快打後續吧,我真的真的很期待

其實到最近我才認真思考 是不是真的要從回憶走出來了,所以沒再答應"他"的邀約
一直以來被放在心上的人被拿走了,雖然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卻也有說不出口的失落感


真心很喜歡這篇文章阿阿阿--
字字句句都敲進我心坎裡了
把他的特性、我的心境、我們相處的氛圍
都詮釋的很對
唉唷~我不知道怎麼表達啦!
總之我看文章的時候內心真的很激動,而且還久久不能平息

版主回應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驚嘆
老實講我絕得這篇我在打的時候一直覺得我揣測太多你的情緒了…沒料到你有喜歡,情意好像也有對,我真的真的~很開心:)(抱
(偷笑了很久~哈哈)

加油加油!你可以的!(拍肩 
如果有需要,我會在這裡聽妳的想法喔(笑 
千萬別自己煩惱呀~我們大家都在這裡陪你(敲桌

哈哈好~如果後半寫的出來又不會漏氣的話我就會增的
看到你喜歡,我真的好感動阿~
謝謝你的鼓勵~一起努力吧!(握
:D
2011-07-16 1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