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16:27:38貓尾巴

[存檔]關於香港機場8月4號的混亂

真的是非常幸運
這次的香港機場大亂剛好人在那個地方(2006/08/04當天)
也躬逢其盛
開一次眼界
終於見識到什麼是【國際級】的轉運空港出亂子的真正實況
原來香港還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她只要一天不運轉
就有將近十萬人受困在豪華如皇宮的機場大廳
就好像一個巨大且美輪美奐的監牢
把每個旅客關的死死的進退不得

香港應該不是第一次遇上颱風這樣的氣候
為何這次會造成這樣的大混亂
敝人認為有以下兩原因
1.【資訊看板失去原有的功能】:每個到過香港的人都知道,香港機場有近80個登機閘口,轉搭機都要看看資訊面板上所秀的班機訊息才能知道下一步要往哪走。當天這些資訊看板雖然還是秀出班機資訊,但是都是不正確的!那些已經過期的班機資訊都還留在面板上,新的資訊上不了面板,轉機搭機的旅客們一直找不到自己的要搭乘的班機資訊,當時間一直推移,找不到資訊的旅客就會匯集到各航空公司的櫃檯前,這也是間接造成08/04晚間有旅客鼓譟混亂的原因。
2.【航空公司地勤人員應變能力不足】:當旅客一直找不到登機資訊時,就會開始覺得慌張,因為會怕班機取消或已經飛走,就會開始往航空櫃檯移動,這時候的旅客是慌張的,難免會口氣不好!只是讓我覺得訝異的,竟然有航空地勤人員,對於相關事情的反應竟然是『麻木』或者是『對不起,我們沒有辦法』或者是『抱歉!不知道』等等,在各家航空公司中,尤其是某家港資的航空公司,最讓人詬病!偏偏這家航空公司在台灣還滿知名的!

當天與不少來自不同的地方的人交談關於這次香港機場大混亂,有不少人對於華航與國泰的表現相當肯定!因為這兩家公司對於不得已滯留的旅客做了最完善的幫忙(像提供交通工具讓旅客去飯店過夜,或者提供毛毯飲水給不得不在大廳休息的旅客,甚至對於來不及搭機的旅客幫忙轉搭其他班機),當然也有對旅客不聞不問的公司,是哪一家就不要說了。

我一直認為航空公司是個很高尚的行業
應懂得什麼叫做【服務】
一次的颱風就可以看出哪家航空公司是真正的把旅客的需求放在心裡

這次我很幸運
可以在機場等待了8小時就有飛機可搭,(雖然行李拖了近40小時才送達我手上)
當我排隊依序上飛機時,回頭望著那些已經等待了兩天卻還在大廳等候登機通知的人覺得可憐
我衷心希望日後不要有人被這樣子對待,因為旅客不是罪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