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22:36:14飄啊飄~

在慢病的第4天


現在服務的單位是在基隆三總的慢性病房!

裡面全部都是罹患慢性疾病的老人!

他們需要以輪椅代步,他們有的要靠鼻胃管進食,他們有的要插鼻管!

裡面的老人家幾乎都用紙尿褲或是尿袋!

照服員幫他們更換紙尿褲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不捨!

他們的心裡一定很不好受吧?!

我覺得每位老人家都好痛好痛的樣子!

我知道自己需要以更專業的態度來面對,但是我真的覺得很不捨!

媽媽跟我說,裡面有個婆婆可能快走了!

那位婆婆的兒女天天都會來看她!我想他一定覺得很幸福吧?

可是他都不能講話!她的身上插滿管子,看起來好痛好痛~

離開這裡才是他們真正的解脫吧?!

應該享受天倫之樂的年齡,居然必須待在這裡...面對冷冰冰的病房!

我真的希望他們可以趕快好起來,回家和自己的家人團聚!

明天休假,要到台北上班...

又是辛苦的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