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5 01:01:52

相親??

乾媽:[妹妹呀!三阿伯看上妳耶。他跟我說呀:[妳問問她女兒的意思如何,媒人紅包20萬"起跳".加上給你老公換台新車。]他家有十棟房子.自己有工廠.全家移民澳洲.住在雪梨的高級住宅區.他大兒子今年跟你一樣年紀.身高183瘦瘦高高.個性溫和敦厚.這一看就知道100%絕對聽老婆話的.三阿伯娶媳婦根本會把你當娘娘一樣.你什麼事都不必做就好囉.三伯母人也很隨和的.更好的是呀他們兩老幾乎都待在台灣.平常只有兩個兒子住在那.在雪梨都有工作.誇張的是當初面試官口試時還問他大兒子住在那區還需要出來工作嗎?.......哈哈~]
我:[呵呵~可是也太遠了吧!在雪梨耶..]
媽:[哎呀!嫁一嫁好了,要是我年輕個十幾歲我就嫁囉~]
乾媽:[對呀!他們家很不錯的,你要好好把握呀。]
我:[奇怪了?他在那都沒有認識的女生嗎?]
乾媽:[呵呵~當然不同啦.妳是三阿伯看上的待遇當然不同呀。]
媽:[說不定他兒子不喜歡呢?]
乾媽:[不會啦!他爸看上的他也一定會喜歡啦!]
......三姑六婆.....七嘴八舌....
我:[嗯!可以先當朋友啦~^^"]





天ㄚ..原來我也到了該出嫁的時候了嗎?
但是..這種方式未免也太恐怖了些吧..

腦中閃過些許念頭..
驚訝!
真沒想到去上個香也能搞出這種事情呀.
竊喜!
原來我也挺有長輩緣的喔.
疑惑!
胡思亂想..
呵呵~聽起來挺不賴的耶!好像後半輩子都不用愁了喔.而且個性溫和又不用擔心家暴..哈哈~心裡越想是越爽了耶..

唉呀呀~
事情有那麼簡單就好囉..

天性反骨的我
一點也不想被隨意擺佈

家世背景與容貌身材
就可以斷定女人後半生嗎?
嗤之以鼻!

需要淪落到靠相親才嫁的出去嗎?
不以為然!

居然當初還有竊喜的念頭?
瞧不起自己!


富家子..說真的..台灣多的是

但有幾個是
能"不靠家業"自己闖出一片天?

又有多少是
被父母操控的傀儡

這些
從小活在父母們的期望與壓力中
親戚們在人前尊敬也帶點敬畏你.人後莫不等著你出醜出包

而你長大後為順理成章的為了他們而活
忘了原來自己也曾有夢..



終其一生辛勞.如此.





這絕不會是我要的"你"!


想過嗎..
退去這些世俗外在光環後的你
還剩下些什麼?

人人稱羨的背後
到底擁有的是什麼?











艾士拿辛 2006-01-04 21:32:24

我是從pchome過來的
看到有blog的,順理也會進來瞧瞧
(因為我自己也有,ㄏㄏ)
看完你的文章《相親》
你一定不會喜歡聽父母的乖保保
但是相親其實本身也不是什麼壞事
自由戀愛也不保證一定幸福

版主回應
我漸漸能體會你說的了..唉!那幹麻浪費那麼多時間呀?? 2006-09-26 00: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