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5 03:28:15

20051105一夫一妻??

婚姻
孩子
家庭

這是女人逐漸逼近30歲所要面臨的問題嗎?

我可以 不要嗎..

看著以往的同窗好友一個個結了婚..
我的心裡 只有納悶

為了一株草而放棄整個森林?這是什麼狀況??
我一直認為一夫一妻制絕對違反人性

雖然..
人類畢竟與禽獸不同 不至於見了就上

但..
結了婚 就得忠誠於自己另一伴
這 光用想的就覺得~ 很難吧

隨著好友一個個步入禮堂
我的心中浮現出很壞的想法..
(只有這一刻是最美的吧..接下來~材米油鹽醬醋茶..唉~現實的殘酷ㄚ..所以當然誰都不能搶了新郎新娘的丰采嚕~呵..)

但是..認真想想
如果真的到了我所有周遭好友都結婚去了那刻..
到時..姐妹們聚會的話題
免不了圍繞在老公.孩子.公婆.妯娌..間打轉
想像一下..
一群婆婆媽媽碎碎念~oh my God...(嗯~這不是重點啦~^^")

但我想想..我絕對也會興起結婚的念頭ㄟ
但也許 不是發自內心想跟一個人廝守到老

而是說..我想體驗看看婚姻生活
我想體驗~有老公有孩子有家庭的溫馨與甜蜜的感覺是何種滋味~

當然..如果不幸..哪一天膩了
到了彼此真的無法再繼續走下去之時
也就別拖拖拉拉~浪費彼此時間...

乍聽下..好像~有些不負責任 將婚姻當兒戲呢!!
才怪才怪~將這枯萎的婚姻拖著 整個家庭才會生病發瘡呢..
到時..
夫妻倆盡量有班就加~晚些回家..免的相看倆生厭(說不定各自乾脆搞個外遇)
孩子看在眼裡默默承受~這缺了愛的家

不過~我真的也覺得
在台灣依然有很多夫妻是為了維繫婚姻才勉強繼續在一起
其實 對於彼此 早沒了熱度
卻是 對於當初 彼此承諾應該永遠呵護的另一伴 視作理所當然的傢俱..傭人.提款機(這反而變相成永遠利用的另一伴)

也好似被一張紙綁的死死的..沒了它就活不下去.不知何處何從 所以在那死硬撐著

唉~我說
婚前還不就一個人這樣過了~而且還更多姿多采呢~呵
(我也不是鼓勵離婚啦~)

所以我說~
一夫一妻制絕對違反人性
為了一株草而放棄整個森林?不懂不懂!!

嗯~記得算命說我會晚婚..說的準ㄚ~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