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7 10:18:44Andrea

日子

溫暖的光線 、茶水杯、 總是空的,沒什麼特別的。好些年想養桌子,有攝影作品的桌子、不亂放物品,直到後來只放了一個熨斗。五斗櫃子高度恰當,女生站著正好可以在上面寫字...堂哥家也養了一對粉紅小鸚鵡,曾幾何時換成綠綠小鸚鵡 ,有一次就聽到轍馬入林的聲音,文人風格。可是聽我媽說,這鸚鵡是別人賴來的。
又好幾年吃著東坡肉(調理包的那種)苦苦的,好似被安慰。今年過年平常,少些景緻較以往寒冷,憶起真正寒士,高不成低不就的志向,又這個年記... 
 
瓷瓶礦泉水
水利賜予我們的礦泉水,要珍惜。
山裏有的水源還是不能使用。觀音山有背水人送水到山上,就像觀音甘露裝在瓷瓶裏一樣,佛心大哉!觀音山頂可眺望河水分流,河水一路向東流,可淨氣凝神。
今年過年聚餐吃小坪頂農家菜,餐廳的天頂隔條狀,有古農家的風趣。
 
聽堂姊說她弟在松江路有一家廣告設計公司,她也時常有幫忙。因為是所學相關行業,為堂弟覺得高興。20幾年過去,創業維艱,年輕人勇敢又有奮鬥力,勘為楷模。
大伯一家住關渡,從小就常回山上玩,有養雞等農務。我媽說,有一次要回山上,堂姊竟然騎著兒童三輪車一路奮力回來山上,大人驚嚇...哇哇哇!有童趣,却捏一把冷汗。我堂姊10年前很放心她的小孩在澳洲打工遊學。
 
我們家要堅強,1/31申時三伯母病逝。
從來知道洗衣服很辛苦,三伯母洗衣特別乾淨,原來要手洗避免殘留才洗得乾淨潔白。
家務分工連堂哥也分配洗碗,相父教子、教孫,兩個外孫也是她帶大的,大的桃源國中第一名畢業考上建國中學後轉學師大附中畢業國立海洋大學畢業任職海巡署,小的從小讀私立學校很乖巧懂事在海關任職。很羨慕她們一大家族。三伯母好命嫁給三伯父,年輕時跟著三伯一起旅行。小孩都很聽話,家裏也幫姑丈作一些家庭手工。享年86歲。
 
想念父親,生前上香、早茶、算牌、午休、晚間他常說要明白世事,要看新聞和政論節目,看著就睡著了。兩岸僵持,台灣人被說親中,往生後還會被整瘋。因為生命不對,記憶台灣給的自由生活,真的是不對!
親中,到底是怎麼?忘記自己亦或窮到沒飯吃,也不要跟自己開玩笑,百年後找不到主怎麼辦?主說,你不是這邊的人,一定常搗蛋,我給的生命也不是這樣。我爸托夢告訴我的。整本聖經都是找到真神,這怎麼辦?
 
災難過後,自然界將發生很大改變:太陽要變黑,沒有陽光的天氣,將變得極冷;月亮星星要從天上墜落,不再發光也無法指引方向。風雨也不再打在人們臉上,天空亦不高掛雲彩,人們的生活將處於黑暗中,這些都是人子降臨前的徵兆與改變。然而,正當人類絕望害怕時,主耶穌要給我們最大的盼望,那充滿榮耀與能力的人子將駕雲降臨,並要召集全世界祂所有的選民,從四方,從地極直到天邊。
啟示錄22章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或作:回)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天使又對我說:這些話是真實可信的。主就是眾先知被感之靈的神,差遣他的使者,將那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僕人。
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
 
我跟一般社會大眾一樣,知道許多不認識的名人。因智識社會社賢達在這些年並不流行。
他們強調他們一直都在。真感謝!在經歷年來始終溫解和平; 我有一位高中同學,多年前不經意在佛光人間報導看到她是佛光山大德,上星期又看到首泰信義與捷運共構的廣告。宗教經濟是全然精神的,殊不論經濟利益的具大,對小民說只能說嘆為觀止。恭禧她!嫁好的夫婿!
 
慎終追遠是我們的傳統。我也覺得維護傳承比較有意義吧!草仔粿、紅龜粿、菜碗、發糕等是台灣清明普遍熟悉準備的祭品,當然各地方也會不一樣,這是清明節的樣子。
臻善園的花開了,淡淡清香有淡淡的思念,緬懷先人,人生似夢,真愛無窮,願你們幸福。
 
原住民文化織布工藝經過緯來有很多的條飾特色,讓我想起小時候大廳裏的織毛衣機 ,這個機器構造簡單大概120公分長50公分寬,實際的作業我並不太清楚,據老媽說是以拉滑結線尾的方式製作毛線衣,參加代工者必需自行購買整個機器。老媽最早買,大廳這台是二伯母的,猜想當時跟縫紉機一樣時新。
生日神的祝壽對於人生的意義。人生的心願在生日的這一天可以得到祝福 ; 喜歡生日蠟燭光線微笑人; 慶賀個人歲月歷程的節目,可以有驚喜歡樂趣味,讓愛永不止息。
老媽媽今天生日,賀禧她老人家...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生活可以是如微風般的淡淡輕柔。碎音全然不存,一切困苦、難過已經不用了,複雜的生活瞬時變得容易。
環境不用創造,創造是神的事情。創世紀已經說明,神的創造甚好!我們是真幸福,有善良的環境,不夠善良也沒關係,可以偷偷地生活。
 
連連下雨的天氣萬物復甦清涼。上半年沒有多餘的時間清靜心情。對於自己很喜歡的提摩太前後書也未能詳加研讀,提前4:8-10說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覺得耶穌很好年紀很輕卻懂這麼多,全副防備魔鬼,讓美好常駐人間。
 
據悉在美國矽谷的HP總部只有一名台灣籍工程師,就是我電機博士的表哥。至今在美奮鬥36年,起初競爭激烈,確定離職者必須走後門搭計程車黯然離開,同時公司同事都處在非常緊張的氛圍。
HP的薪資40%要繳稅。
 
農家子弟老爸出生時台灣尚是日本時代。民34年台灣光復,接受國民教育,當時的老師大都沿襲日本,不同的是語言的使用,絕大多數都還必需幫忙農務無法專心學習。老爸家在山坡,除了農田還有一片山林,山裏有一傳說,在一大片的芒草區隔的泥土路上的墳墓說是神仙留下有一個腳印,看到嚇的哇哇叫!之後可以看到一條上坡道路直到天際,通往那裏至今還不清楚,道路早拆。
洞蕭、三弦、一大疊彩色黑膠唱片、有音箱唱盤和廣播電台的四腳日本式音響一台就是老爸音樂了。
快樂日!快樂日!我第一次的受洗。
時光荏苒,童年時在天母公園烤肉,經過一整排像童話故事裏的平屋,其中有掛著牛寓的門牌,小朋友看到就開心大笑。烤肉當中因為不小心穿的涼鞋掉到水裏,不曉得怎麼回家?但是有遇到教會的人,邀我們到教會換上藍色袍子浸在水中,告訴我今天是快樂日!意外又驚喜。雖然是赤著腳回家...
 
淡水河蜿蜒的小山丘旁邊佇立的一座宮廟,正對著觀音山形勢開闊。鑿壁貫穿建造干手千眼觀音殿;大約在民國65年前後,這個年代已久的山洞很深,孩童進去都會感到害怕,昏暗的神案、潮濕土味很神秘很安靜,平常一個人就不敢進去。每年過年有半個月的時間學校會派女童軍在關渡廟幫忙,有駐守、善款整理(一長桌堆高滿滿的善款)等公務。
以前的關渡廟非常熱鬧1公里車程塞1小時。
崖壁上並可觀潮。
古老潮濕的山洞終於得見天日。
 
來自曠野山林的老鷹。棲息陽光山林的陽明曠野,據說他們的巢就在草山行館一帶,從小看到大的老鷹可能就是飛越山稜到這邊山頭來的,童年只要看到牠們盤旋就要注意因為鄰居有一次看著高興就掉到水溝還好沒事。
天空依舊是天空,老鷹大聲音找著小鷹輕聲回應,就是這麼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