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8 14:00:11AcL

天心禪宗年終送神謝恩

習俗中,農曆12/24是年終送神之日,古代的說法是送灶神回天稟報這一年此家人的大小事和功過,所以都要備糖來甜灶神的嘴,希望灶神可以為自家人說好話。但是在道場,就不是所謂的送灶神而已。而是除了恭送諸神回天過年之外,同時最重要的更是要「謝恩」,謝謝諸神們一年來對弟子們的照顧和指點。

但是,今日並不是農曆12/24,而是12/22而已,那為什麼我們會在這天就送神?除了是因為大部份的堂生們平日要上班不易請假之外,更是要感謝【母娘】及【玉皇上帝】的慈悲,特准天心禪宗提早二天舉行送神謝恩儀軌,讓諸神們可以提早二天回天庭過年。

所以這場送神謝恩儀軌,除了備有豐富的素宴來謝恩之外,同時也準備了天衣天布,讓諸神們也可以換新衣戴新帽,歡喜回天庭過年。再來就是等初一時,來接神迎新了~

上午的送神儀軌結束之後,是我們的一年一度大掃除。人多好辦事,而且有「高個兒」更是好辦事。6:00,辛苦了一下午,喊餓的也不少,下一鍋麵,拌著中午素宴的酸辣湯,留下來的我們,一起先圍爐,吃個快樂平安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