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11:58:51AcL

斯里蘭卡之公平貿易小農拜訪之旅 DAY1

終於在從斯里蘭卡回來後的三個月,把所有資料整理好,可以來分享了

斯里蘭卡,一個只有聽過,卻從來不知它是如何,也從沒想過會要去旅遊的國家;在今年2014的7月,我們第一次踏上了它的土地,然後愛上了它的人、食物及文化風情,甚至依依不捨。謝謝PODIE的Tyrell 安排了我們的行程,謝謝PODIE的Kasun和友善的司機Niro拋家棄子陪我們七天,謝謝主婦聯盟合作社的成員們和我們一起走這趟溫暖感動的旅程。因為有了這趟旅程,讓我們學會更加珍惜食物,也更加深刻的體驗到「公平貿易」的精神及它為何如此重要。

 

第一天    起程出發,經新加坡轉機到可倫坡國際機場

 

 7/21星期一,凌晨五點從台北出發到桃園機場,等待8:00的華航到新加坡轉機。暑假的機場真的是擠滿了人群,還好大家都早到,所以順利的出關等待飛機起飛。到新加坡一下飛機時,居然有個地勤人員拿著紙張在等要轉斯里航空的乘客?原來因為新加坡機場很大,而斯航是在起飛前一小時關櫃,怕我們來不及,特別請華航地勤人員到登機門口帶領大家到轉機櫃台做Check-In,以免我們在機場內走失而錯過了飛機。非常貼心的舉動。

   

   

下午3:00,再次起飛,斯里蘭卡當地時間下午4:25,我們到了。興沖沖的下了飛機往海關去,結果對方一看到護照,直接說「台灣?」手一指,「去那個房間」。不明所以的走到小房間,坐在位置上的海關人員,很不屑的看著我們的綠色護照,然後就從抽屜中扔出一張張的表格要每個人都填。看著表格上面有要貼照片的部份,完蛋了,我們沒有帶照片怎麼辦?開口詢問,卻遭對方回說「你怎麼不知道?我們斯里蘭卡不承認你們台灣的護照,這是台灣政府十幾年來都知道的事情。你不知道是你的錯,沒有照片是你的錯,就是不能入關,要直接回去。」告訴他,我們有跟旅行社詢問,也沒人告知這件事情啊?結果就一直被對方罵「你不知道就是你的錯」。終於有另一個人出面了解了我們並不是什麼旅行團,而是朋友們相約而來,才拿了我們護照去影印大頭照讓我們貼上去,並告知,這只是暫時性的,你們出關後還是要去照相補照片;就這樣,我們終於出了關,開始了斯里蘭卡之行。

   

一出關找到手拿Foody牌子的司機,二個大大的笑容呈現在我們面前;司機Suneth,簡稱Niro,後來直接被稱為Hero,還有PODIE的產品部經理Kasun,已經在機場等我們一個小時了。友善的Niro,上了車後就開啓了話閘子聊開來;十五分鐘的車程,就到了當晚的住宿The Beach Lodge。一下車,就受到老闆Royston和他的員工們熱烈迎接,還有特地準備的毛巾和迎賓飲料,讓大家是受寵若驚。下一聲的哇,則是出現在大家走進了飯店,因為它就直接連著海灘;海風迎面而來,而夕陽則是就在眼前。這樣的笑容,這樣的友善,這樣的歡迎,讓大伙直接忘了剛在海關時的不愉快。

  

   

領了鑰匙,放了行李,晚上7:30,我們的第一餐斯里蘭卡晚餐。由於斯里蘭卡是香料大國,所以當地的料理都用了很多我們只知名字,卻不知如何使用的香料。每道菜,大家都好奇這是什麼,這怎麼做;雖然有些是有聽沒有很懂,但重點是,很好吃;讓大家頻頻舉起拇指稱讚。而The Beach Lodge的員工們也很熱情,除了解釋菜色外,甚至還當場表演如何製作。晚餐就在大家的驚呼和讚嘆中結束。

   

斯里蘭卡之行的第一天終於結束了。要早點睡,因為明天開始,就是此行的重點,早上六點半早餐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