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8 03:42:37飄然

當你的習慣變成我的習慣。。。。。。

 
二零零五年五月七日(星期六)‧天晴,大風

走過熟悉的街道,倏地發現,我們許許多多的習慣原來也是不知不覺的從我們的「他」身上學習回來的。

原來,情侶們都是大家的影子,只要細心觀察,便可發覺,二人一起得愈久,便會愈容易吸收對方的習慣,將它據為己有。

想了良久,終於發現,我習染了三位「前度」以下的習慣:

習慣一:乘巴士時,我喜歡坐在上層的最後排(因他和我每次也是挑那兒的位置坐)
習慣二:放工後,我習慣第一時間按上他的電話號碼(因他以前經常抱怨我冇尾飛駝)
習慣三:走過玩具店舖,我定必駐足觀看模型(因為這是他的至愛)
習慣四:去肯德基,吃飯的話我必選雞皇飯(因為每次他也買這個給我)
習慣五:乘車時,我習慣把頭向左靠(因為他總坐在我的左面)
習慣六:到了晚上,習慣抱著他送給我的毛公仔入睡(因為他說過喜歡我這樣做)

這些無形的習慣,已經融入你的生活中,所以不易察覺,彷彿是自己本身的習慣,從沒被人影響過一樣。這些習慣只是在拍拖時出現嗎﹖不。就算分手後也會不自覺地重演著這些習慣,直至你對他的懷念中止,到達恨的地步,你會發現,你會刻意的不重覆著那些習慣,就像完全未被他感染一樣。

當你發現你不再刻意的避免這些習慣時,恭喜你,你已開始忘記他,也不再介意這些習慣正在影響與他已無瓜葛的你。

以下是我的習慣(原是他的)最新發展情況:

一> 巴士我也會選上層,但不會選後排了,因為發現發熱機原來是很燙的。
二> 前陣子,當我拿起電話時,我會靜默一會,想清楚要打的號碼,避免意外的打給他。
三> 可惜,今天走過玩具鋪,雙腳仍然不聽使喚的朝他喜愛的模型走去。
四> 我有兩年沒吃過雞皇飯了,現在吃回,也沒有那種苦澀的味道。
五> 現在我習慣把頭向右靠,靠在扶手上。
六> 把毛公仔都放在櫃頂上,開始習慣只有自己的生活。

當你與另一位男孩談戀愛時,你會不自覺地把這些習慣轉移給他。所以,有一天,當你發現他的新歡擁有你的習慣時,不用驚慌,因為,你以前的他已間接將你的習慣轉移給一個新的她。

習慣,就是這樣一代一代的承傳下去,它們沒有出世紙,也搞不清誰是它們的父母,因為,它們或許是由不同的情侶組合交雜轉變而成的結晶品。

若我的推論是正確的話,那末,戀愛談得愈多的人,理應習染愈多的習慣吧﹖

妳,又擁有多少個「他們」的習慣﹖


(written by 阿然 on May 8, 2005)

上一篇:錯過的男人

下一篇:就是害怕喜歡上他

嬡子 2006-09-18 18:01:17

總認為習慣是可怕的東西
然而分開的時候
才發現一件比習慣更可怕的東西
也許是工作生活都在一起
所以每個地方都有走過的溫度
好像連呼吸都有對方的味道
像一種自縊窒息般環繞
所幸走出來了
呵呵空氣真新鮮
慶幸自己活著

版主回應
對,情侶一起得愈久,
走過的街道愈多,
萬一分手時,
便會製造更多的禁區...

每吸一口氣,彷彿嗅到他的氣味,
到處迴避,卻又躲不過,快要窒息起來~
2008-12-03 20:49:19
微笑女王--羽 2006-07-28 02:09:18

如果可以的話..當分開之後..
我會努力不再有對方的習慣..
不再保留,彼此之間的默契..

版主回應
刻意的避免意味著你還沒有放開。
就讓它自自然然地消失吧。
2006-09-30 19:50:11